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攜手直播領導品牌浪LIVE 深度產學合作培育即戰人才

發佈日期: 10/20/2020(二) 瀏覽次數 1844

【文、圖/資訊傳播學系】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身為傳播教育龍頭,為了讓學生對直播產業有更深層的了解,日前邀請到直播領導品牌浪LIVE執行長鄭偉柏和學生進行對話交流,讓學生對直播產業有更深的了解及對於未來就業規劃方向。最後讓現場同學體驗直播互動大受師生好評。

  此次執行長鄭偉柏除了親自進行全媒體識讀大師講座外,同時也與資訊傳播學系策畫許多產學合作項目。帶領學生深入浪LIVE總部參訪,不但讓學生了解直播產業和平台現況外,也接觸了經紀經營和企業管理的訣竅。

  講課課程以《新媒體浪潮下的社群行銷與直播生態》為題,深入淺出和世新同學分享最新的社群媒體行銷術及直播圈的發展和現況。鄭偉柏強調,21世紀網路媒體崛起,行動裝置蓬勃發展,不僅大大改變了媒體生態和閱聽者習慣,社群媒體行銷方式也早已大相逕庭。如何創造話題、打造優質內容,是社群行銷操作的重要關鍵。

  至於擁有即時、互動性超強特色的直播平台,則早已銳不可擋,也成為很多人展現自己的舞台。鄭偉柏分享,浪LIVE的定位為全台灣「最大圓夢平台」,除了堅持內容品質與才藝展現外,也致力於提供清新健康的優質內容。

  此外,浪LIVE也積極開發專業自製內容,從AKB 48 Team TP、樂天女孩、統一獅啦啦隊到人氣遊戲直播主統神,甚至邀請柯文哲、鄭文燦等當紅政治人物親臨體驗直播。被學生問到認為直播對多元性別或小眾議題的曝光是否有助益?鄭偉柏也大方表示,分眾內容時代已經來臨,從前傳統媒體只有一種標準、一種聲音,少數議題或非主流藝人較沒有機會登上版面,隨著直播平台等新媒體崛起,門檻變低,讓更多元的聲音凸顯、散播。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向來特別重視產學合作、已擁有許多成功企業合作案例,此次也預計和浪LIVE規劃各種課程及活動上的合作,十月份首先由陳立山老師帶領大三同學至浪LIVE企業總部進行參訪,深入淺出介紹直播產業及浪LIVE品牌現況,也特別針對經紀經營和企業管理向同學進行分享,讓想入行的學生對產業職缺和工作內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同時浪LIVE也釋出實習職缺向同學招手,希望藉此挖掘優秀人才,培養儲備人力。參訪活動最後由同學化身直播主,現場至直播室體驗開播,躍上手機螢幕和全班師生互動,氣氛high翻,也讓參加的老師和學生直讚不虛此行,獲益良多。

圖一:世新大學邀請浪LIVE直播執行長鄭偉柏深入校園,進行兩場全媒體識讀大師講座

圖說如下

圖二:(左起)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胡光夏、浪LIVE直播執行長鄭偉柏、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系主任蕭宏祺與全媒體識讀大師講座的學生們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資傳學生至浪LIVE總部進行參訪,浪LIVE除了深入淺出介紹直播產業及品牌現況外,也特別針對經紀經營和企業管理向同學進行分享

圖說如下

圖四:參訪時由同學化身直播主,現場至直播室體驗開播,躍上手機螢幕和全班師生互動,氣氛high翻,也讓參加的教授和學生直讚不虛此行,獲益良多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