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亮金金!校友入圍34項金馬獎項

發佈日期: 10/1/2020(四) 瀏覽次數 4063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翻攝網路】
【編輯/公共事務室】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30日公布,新聞學系校友李烈擔任監製之作品《消失的情人節》風光入圍11項成為大贏家!而甫於電視金鐘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的廣電系校友吳奕蓉,氣勢銳不可擋,再度以《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入圍2020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角逐演藝生涯首座金馬獎,9位世新人於本屆金馬獎脫穎而出、共入圍34項大獎,值得慶賀!
 
  今年入圍大贏家由《消失的情人節》拿下,電影由世新大學傑出校友李烈擔任監製,今年風光入圍11項,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明星校友徐若瑄首次擔任監製之作品《孤味》也大獲好評,本屆金馬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6項大獎;廣電系校友瞿友寧擔任監製
、新聞系校友侯志堅擔任音樂製作之作品《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則入圍5項大獎,包括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瞿友寧曾導演多部膾炙人口偶像劇及電影,在影視界擁有舉足輕重之地位,身為傑出校友的他,也曾於母校任教,對於提拔世新人不遺餘力。
 
  另外才剛敲響電視金鐘備受矚目的廣電系校友吳奕蓉,此次再度以《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入圍2020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角逐生涯首座金馬獎,可望成為新一代雙金影后!對於入圍金馬獎,吳奕蓉第一時間表示驚喜,除了感謝製作團隊,也不忘感念母校的栽培,一路從新聞主播、主持人到演員,吳奕蓉憑藉努力及專業表現屢屢獲得肯定,也讓身為世新人的她內心感到無比驕傲。
 
  多名世新人於本屆金馬獎脫穎而出,廣電系校友瞿友寧擔任監製、柯貞年執導兼編劇、林品君擔任編劇、王威人擔任製片之作品《無聲》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等共8項大獎;同為廣電系校友的林子翔擔任音效之作品《日子》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及最佳音效;另外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家驊擔任導演之作品《我的兒子是死刑犯》也入圍2020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世新大學身為三金帝后製造機,本屆金馬世新人共入圍34項大獎,堪稱最大贏家!眾多校友的亮眼表現,再次向外界證明世新大學穩居傳播教育龍頭地位。
 
世新校友、教師入圍2020第57屆金馬獎之完整名單:

●祝賀新聞學系校友李烈擔任監製之作品《消失的情人節》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祝賀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校友瞿友寧擔任監製、新聞學系校友侯志堅擔任音樂製作之作品《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祝賀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校友徐若瑄擔任監製之作品《孤味》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祝賀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校友吳奕蓉擔任女主角之作品《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祝賀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校友瞿友寧擔任監製、柯貞年擔任導演、林品君擔任編劇、王威人擔任製片之作品《無聲》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祝賀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校友林子翔擔任音效之作品《日子》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音效
 

祝賀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家驊擔任導演之作品《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入圍

2020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圖說如下
圖一:
新聞系校友李烈、侯志堅今年各自憑藉《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金馬多項大獎
 
圖說如下
圖二:廣電系校友瞿友寧擔任監製之作品《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翻攝網路)

圖說如下
圖三:公廣系校友徐若瑄首次擔任監製之作品《孤味》,入圍6項大獎(翻攝網路)
 
圖說如下
圖四:廣電系校友吳奕蓉擔任女主角之作品《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翻攝網路)

圖說如下
圖五:廣電系校友柯貞年擔任導演、林品君擔任編劇之作品《無聲》,入圍8項大獎(翻攝網路)

圖說如下
圖六: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林子翔校友擔任音效之作品《日子》,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音效等3項大獎(翻攝網路)

圖說如下
圖七: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家驊擔任導演之作品《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入圍最佳紀錄片獎(翻攝網路)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