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學無止境!世新中文系推一貫體系結合跨域教學

發佈日期: 7/23/2020(四) 瀏覽次數 4427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許志榮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近年大放異彩,不但開始跨足跨領域學科,以世新大學「數位傳播貫串各學門」的精神宗旨出發,與新聞學系、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和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合作了「主持播報學程」,貢獻中文系於文學藝術領域的所長於主持播報專業的應用,更聯同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推動跨域教學,合開了「流行音樂應用學程」;而在學生學位授予方面,亦給予了「學士、碩士、博士」的一貫體系,為中文系學生的未來提供更多選擇的方向。
 
    「108學年度,我們在『流行音樂應用學程』邀請到業界知名的何厚華講師,我相信選這門課的學生應該都收穫很多。」中文系秘書徐郁婷表示,在流行音樂應用學程中相當搶手的選修課-「流行音樂歌詞寫作課」是由中文系特別邀請到業界知名講師何厚華蒞校指導,何厚華不但是金曲獎、音樂之聲、中歌榜上獲獎的常客,更曾任北京音樂學院客座教授、金曲獎評審、東吳大學流行音樂講座策劃人等,無論是實務還是理論上的資歷都相當完整,盼透過如此優秀師資帶給系上學生不一樣的視野及收穫。
 
    在「主持播報學程」中,世新大學中文系提供了兩堂中文系特色課程做為該學程之選修課程,分別是「中國現代文學史」與「現代散文研讀及習作」,供學生擇一修習,透過現代文學的脈絡領導和實際的習練,提升學生語文掌握能力,深具特色之課程廣泛受到學生歡迎。
 
    另外,世新大學中文系為鼓勵大學部優秀學生,先修碩士班之課程並就讀中文系碩士班,建置了「學士、碩士、博士」的一貫體系,以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之目的;根據該一貫體系之實施辦法,中文系的三年級學生,只要修業滿五學期,便可以於三年級下學期向系辦提出申請,參與碩士班先修生之甄選;而在大學期間所修習之碩士班課程,只要成績達70分以上,即可採認為碩士班應修學分,此制度可謂中文系學生之一大福音,不僅平坦了學生未來升學的途徑,無形中也鼓勵了想要繼續深造的中文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中文系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之大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中文系曾永義講座教授擔任新編崑劇《蔡文姬》編劇

圖說如下
圖三:中文系秘書負責系上學生的大小事,儘管暑假期間,依舊處理著學生的課務作業

圖說如下
圖四:中文系辦公室前廊的佈景美輪美奐,宛如中國古代典雅的書閣,常讓路過學生流連忘返

圖說如下
圖五:中文系辦公室前的公共空間設計參照中國大陸孔子學院的造景,讓學生課餘時間討論課業更有意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