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恭賀!唯一同獲馬英九、蔡英文青睞!資傳系賴鼎銘教授當選監委

發佈日期: 6/20/2020(六) 瀏覽次數 3988

【文/蘋果日報】
【圖/翻攝賴鼎銘臉書】
【編輯/公共事務室】
 
  總統府於6月19日公布下屆監察委員提名名單,除了日前提前公布的七位監委,及後來傳出的內定監察院副院長黃健庭之外,目前又多了幾個名單,其中有一人過去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也曾獲提名,即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賴鼎銘教授,著實相當罕見。
 
  據了解,總統府原定19日公布的提名名單,內定院長是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陳菊也將出任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健庭是內定副院長。另外還有7位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被提名人,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包括:現任監委趙永清、蔡崇義、林盛豐、王美玉;新提名的監委包括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台北市前秘書長蘇麗瓊、前立委賴振昌、時代力量創黨元老後退黨的醫師林郁容、醫師蕭自佑。
 
  另外還有前立委葉宜津、教育部前次長范巽綠、國安會前諮委林文程、最高檢察署檢察官郭文東、律師張菊芳、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系賴鼎銘教授、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浦忠成、審計部副審計長王麗珍等人。
 
  特別的是,2014年馬英九提名監委名單,遭朝野立委聯手刷掉11人,馬英九再補提名11人,其中就有賴鼎銘。不過馬英九補提名後,因為在野的民進黨反對,這11人的人事案並未處理。事隔6年,賴鼎銘教授再獲蔡英文提名監委且順利當選。
 
原文網址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620/4MK3TUGATN56LF6NRFDWB3223U/

圖說如下
圖一:賴鼎銘教授2014年曾獲馬英九總統提名監委

圖說如下
圖二:時隔6年
賴鼎銘教授再獲提名監委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