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鳳凰花開! 360度線上直播同步參與世新畢業典禮

發佈日期: 6/8/2020(一) 瀏覽次數 1350

【文/實習校園記者  江芝語
【圖/實習校園記者  蘇敬哲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花葉蓋世,自1956年創校以來,培育出無數優秀畢業生,於各行各業中發光發熱。世新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6日於大禮堂舉辦,較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為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畢業典禮有人數上的限制,將由博士班畢業生、世新獎、傑出表現獎、學行優良獎得獎同學、畢業班代表、畢聯會及學生會幹部代表參加。

  為了讓無法到現場的畢業生一同感受現場熱烈氣氛,世新大學今年特別運用了多項媒體科技設備,採用線上畢業典禮,以節目化的方式進行360度的直播,更找來業界資深導播黃國華操刀,現場架設多台攝影機,透過安排不同的鏡位,不錯過任何精彩鏡頭,讓無法來參加畢業典禮的畢業生及家長,能夠同步參與這感動的一刻。

  世新大學周成虎董事長分享已故人權領袖馬丁路得‧金恩博士(Dr. Martin Luther King)名言,「智慧跟人格,才是教育的精髓」,勉勵畢業生在現今複雜的世界,仍保持正氣跟人格;另外他也引用藍調之王比比金(B.B. King)的名言「知識最好的特質是別人永遠都拿不走的」,強調學習是一輩子的活動,相信世新人都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鼓勵畢業生持續進修、閱讀,增長知識;周成虎董事長也指出,人生的成功不是最後擁有多少財富,而是看著鏡子時能對自己說,你對社會有所貢獻,有以正面力量影響到別人。

  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鼓勵畢業生,「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人生另一段旅程的開始」,畢業典禮這件事,並不是學到了什麼的終點,而是什麼東西尚未學到的啟航儀式。吳永乾校長也引用知名演員湯姆‧漢克最近在Ohio州的Wright State University針對
應屆畢業生的致詞,界定畢業生為「被瞬息萬變時代所揀選的一群人」,雖必須身處實境與虛擬兩端,進行分流同步的儀式,但同時也見證宅經濟的興起及數位科技的突飛猛進。吳永乾校長也引用愛因斯坦的話:「智慧並非由學歷產生,而是來自於對知識終身不懈的追求。」勉勵畢業生,無論今日以授予的是何種學位,在未來的道路上,不斷前進,做自己人生的舵手,邁向成功與幸福。

  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謝雷諾理事長亦恭喜各位畢業生,能夠從最好的媒體大學中畢業,也勉勵同學,珍惜現有的資源、家人及朋友,因為好的事物隨時都有可能消失。並強調現今台灣充斥的假新聞,蒙蔽大眾的雙眼,勉勵畢業生永遠要具備正知、正念及媒體精神,永遠追求公平公正。除此之外,也鼓勵畢業生未來參加世新校友會,國內外都有世新校友會的資源,只要你願意,校友會的學長姐們都非常樂意提供協助。

  今年畢業典禮世新大學特邀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為畢業生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林之晨分享自身經驗,透過三個小故事「世界」、「新聞」、「大學」告訴畢業生未來其實已經在世界的某處,只要抬起頭就能佔有先機,且雖然創辦媒體跟人生中許多事一樣難,但只要持之以恆,按部就班地去努力,終究能夠成功。最後勉勵台下及直播即將步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大學不是一間學校,是一種面對人生的態度,只要不斷學習,終究會累積足夠的實力,創造出更大的結果,帶著世新給「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的態度,去面對一個加速變化的世界。

  其中,這場畢業典禮有兩位特別的畢業生,其中一位是獲得傑出表現獎,來自資訊傳播學系的周羿秀同學,即便身體有諸多不便,但仍非常努力去克服完成課業,並獲得相當優秀的成績。能取得學士學位,周羿秀很感謝在世新求學過程中,同學友善的對待,加上受到世新的無障礙資源中心的許多幫忙,讓他在世新這段時間能夠堅持下去,周羿秀也希望所有的畢業生在日後都能夠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未來平安健康。

  另外一位特別的畢業生是今年以83歲高齡取得中國文學系博士學位的林恆雄。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林恆雄在80歲時考取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班,苦讀三年於今年取得博士學位,甚至還於108年9月時,撰寫了五百餘頁的回憶錄,終身學習的人生態度值得後輩學習。

  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無法讓所有畢業生們一同在大禮堂參與典禮重頭戲,上台接受師長的撥穗以及領取畢業證書,但各系所也將另外辦理小型畢業典禮,讓畢業生還是能與四年共享甘苦的同學共同享受這溫馨感動場面,也讓家長來到校園內,見證兒女展開新的人生階段,並為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盛大舉行,學生歡慶畢業時刻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周成虎董事長勉勵畢業生在現今複雜的世界,仍能保持正氣跟人格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期許畢業生能夠在未來道路不斷前進,邁向成功與幸福

圖說如下
圖四:受疫情影響,世新大學採線上畢業典禮方式,運用多項媒體科技設備,進行360度零死角直播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邀請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專題演講,期勉畢業生持之以恆、不斷學習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頒發傑出表現獎證書給得獎的優秀畢業生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