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領先全台大專院校!世新率先引進智能消毒機器人

發佈日期: 4/14/2020(二) 瀏覽次數 1699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江芝語
【編輯/公共事務室】
 
  友信醫療集團於4月7日至9日親赴世新大學圖書館,以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進行為期三天的公益消毒活動,為全台首所大專院校引進智能消毒機器人,以紫光方式進行環境消毒,提供世新學生一個健康安全的讀書環境。
 
  友信醫療集團長年深耕台灣醫療界,提供台灣最先進的醫療資源,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引進全台第一座北歐立淨「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能以規劃路徑的自主式移動及高效紫外線消毒功能,在短時間內消除細菌及目前人心惶惶的冠狀病毒,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安全乾淨的工作環境。
 
  紫外線消毒主要是藉由UVC紫外線光所發射的能量累積,達到超過細菌所承受的一定能量,破壞其基因鏈結進而消滅其細菌。過去的消毒機器都是以定點方式進行紫外光能量消毒,但能量會隨著距離越遠而減弱,影響滅菌效力,也會有死角問題,無法達到全面消毒,像距離消毒機器越遠的區域就無法有效消毒。因此友信醫療集團引進的智慧殺菌機器人,藉由路徑設定讓消毒機器人能夠自行移動,時間上更有效率,不但能夠克服定點的侷限,還能達到有效全面消毒的目的。
 
  友信醫療集團也提到,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只有醫院需要進行紫外光消毒,但其實除了醫院外,一般環境也可能需要有這樣的設備,像是學校、月子中心、療養中心等,甚至是食品加工廠,因為紫外光消毒的同時還可殺死病菌,而病菌所需的紫外光遠比病毒來得強,希望大眾有此認知,除了醫院外,也勿忽視大眾經常使用的場所。
 
  此次的公益活動範圍從圖書館到雲端教室都是消毒的重點區域,即便疫情期間,世新仍有許多學生會到圖書館找尋資料、閱讀書籍,因此,學校也希望提供健康安全的環境給學校師生,除此之外,每天也會定時進行消毒,讓師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讀書辦公。

圖說如下
圖一:消毒機器人在消毒前,必須先巡視世新圖書館的環境

圖說如下
圖二:工程團隊討論消毒機器人運作模式

圖說如下
圖三:工程師指導應用專員操作消毒機器人

圖說如下
圖四:除了世新學生共同的閱讀空間,也針對圖書館管理員的辦公區域進行消毒,達到全面消毒

圖說如下
圖五:廠商友信醫療集團到世新大學圖書館進行智能消毒機器人的公益活動


圖說如下
圖六:工程師討論消毒機器人

圖說如下
圖七:廠商提醒紫光消毒機器人運作時,民眾應避免靠近,以免皮膚受紫光的影響而受傷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