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下一位網紅就是你!廣播金鐘主持人手把手帶你成為「直播主」

發佈日期: 4/9/2020(四) 瀏覽次數 4064

【文、圖/終身教育學院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舉辦「直播主培訓班─免費體驗課」,日前邀請資深廣播主持人暨廣播金鐘最佳文化教育主持人黃采瑛,透過分析直播現況了解產業面向,課程更搭配新建立之全媒體大樓直播棚做直播實戰體驗,吸引來自高中生、大學生、碩士生、教師等不同年齡與職業的學員參與。
 
  安迪沃荷 (Andy Warhol)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現在人人皆可成為網紅,但是其實你只有三十秒!課程一開始黃采瑛即道出現在大眾對於直播主的迷思,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吸引網友的目光且讓對方留下印象成為直播主重要的課題。除此之外,黃采瑛並連續提出幾項直播的迷思,並一一破解讓參與課程的學員了解直播需要注意許多細節與巧思。
 
  「網紅一開始都是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黃采瑛提醒一開始成為直播主的選材可以先從自身熟悉、生活中找起;她解析目前直播的八種類型,幫有心踏入直播主的學員們做好心理建設,並提醒直播需要定時定量定頻以養成粉絲的慣性。

  體驗課的實作課,讓學員在全媒體大樓直播棚體驗直播的樂趣,從直播主題選擇、節目內容腳本安排到上鏡頭前的直播模擬,結束後黃采瑛更一一點評學員表現,讓現場參與的學員收穫滿滿!更讓高中生興奮的直呼想念世新大學進修學士班全媒體學士學位學程,學習全媒體專才能力。
 
  成為一位稱職的直播主需要學習許多技巧與知識,終身教育學院透過免費直播主體驗讓有幸進入直播主的學生了解直播的概念,而後將開設12小時的小班教學課程,於4月10日起將在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直播棚上課,課程將結合實作課程,結業式將於5月1日全媒體大樓一樓大廳展演學員成果。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舉辦「直播主培訓班體驗課」,日前邀請資深廣播主持人暨廣播金鐘最佳文化教育主持人黃采瑛,分享直播產業現況

圖說如下
圖二:「網紅一開始都是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黃采瑛提醒一開始成為直播主的選材可以先從自身熟悉、生活中找起

圖說如下
圖三:學生專心聽講,學習直播產業要領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院長蘇建州表示,讚賞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的學員求學精神

圖說如下
圖五:學生實作腳本企畫,並體驗直播主Live播出

圖說如下
圖六:學生體驗與學習直播主面對鏡頭前應具備的臨危不亂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直播主化妝間的補光神器鏡,讓學生興奮不已

圖說如下
圖八:講師黃采瑛細心教導學員腳本企畫

圖說如下
圖九:參與「直播主培訓班體驗課」學生皆收穫滿滿,整堂課歡笑不斷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