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不可擋團結一「新」!世新女籃勇奪隊史首冠

發佈日期: 3/26/2020(四) 瀏覽次數 1637

【文、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室】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22日在台北小巨蛋閉門舉行,世新大學先發,輪番上陣擊垮勁旅文化大學!世新女籃逐年成長進步,今年「羅氏姊妹」加入,讓女籃如虎添翼,先在準決賽歷經三度延長賽擊退衛冕軍佛光大學,冠軍戰面對文化女籃,世新一路領先,最終以60比56取勝,贏得隊史第一座UBA后冠,成功替世新大學爭取無上榮耀!
 
  179公分的林蝶是當今UBA最佳中鋒,但生涯未曾嚐過冠軍滋味,今年不僅一圓冠軍夢,還收下冠軍賽MVP雙喜臨門,她表示:「彷彿是一場夢,很不可思議,奪冠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只想沉浸在喜悅之中。」
 
  世新補進上屆佛光冠軍隊成員、姊妹檔羅培甄和羅培儀,戰力大升,預賽曾拉出11連勝,且一舉突破隊史的零冠魔咒。主帥何正峰透露:「兩人剛加入球隊初期,花了很多時間適應球隊體系,如今已完全融入,成為奪冠的重要功臣。」
 
  橫跨高中大學四連霸的羅培儀在賽後訪問笑稱自己把小巨蛋當家,林蝶表示一切都像做夢一樣,以前都是看別人拿冠軍拋彩帶,現在自己拿到冠軍了好不真實;陳育緹則略微哽咽表示,奪冠背後犧牲了許多休息玩樂以及陪伴家人的時光,非常感謝家人以及教練、隊友的支持與鼓勵,讓她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在球場上為球隊做出貢獻;教練何正峰談及此次冠軍是球隊長期刻苦努力的結果,自大一新生入學便開始猛操,大家都很辛苦犧牲很多休息時間,奪冠很開心,更開心的是擁有這一群優秀的孩子(球員)。
 
  近幾年世新屢創奇蹟刷新校史記錄,先是在106學年度拿下季軍,接著在107學年度先後擊敗冠軍熱門文化及北市大,在冠軍賽挑戰佛光失利拿下亞軍,今年再度挑戰冠軍賽,成功封后。世新大學雖無體育系,但向來重視培養學生第二專長,落實「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之辦學特色,像是拿下MVP的林蝶,就讀於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不僅打得一手好球,更具備傳播方面之專才,此次世新虎妞不負眾望拿下冠軍,打敗眾多體育科班出身之對手,足以向外界證明,即使沒有體育系,世新學生運動員也能成功封后!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女籃奪下隊史首冠,所有成員在球場上熱血沸騰,狂喜不已

圖說如下
圖二:方妤屢次進攻籃框得手,為球隊拉開差距

圖說如下
圖三:林蝶在禁區被文化球員嚴加防守

圖說如下
圖四:羅培甄轉身跳投得手

圖說如下
圖五:羅培儀用速度撕裂文化防守

圖說如下
圖六:雖外線投射手感不佳,陳育緹在防守端也有極大貢獻

圖說如下
圖七:決勝節關鍵時刻,吳孟蕎連得四分奠定勝基

圖說如下
圖八:世新球員們歡呼慶祝進球

圖說如下
圖九:教練何正峰大膽任用球員,而球員也回應教練期待拿下冠軍金盃



圖十:世新虎妞們與師長們合影

圖說如下
圖十一:世新虎妞們與師長們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