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圖輯/女籃隊史首冠!世新二闖冠軍賽終圓夢

發佈日期: 3/22/2020(日) 瀏覽次數 3610

【文、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室】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22日在台北小巨蛋閉門舉行,世新大學先發、替補團結一心,輪番上陣擊垮勁旅文化大學,勇奪隊史第一座冠軍金盃,成功替世新大學爭取無上榮耀!

  冠軍賽首節雙方互有往來,直至第一節剩下三分鐘時,文化仍取得4分領先,世新靠著方妤屢次進攻籃框得手,以15:11帶著4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開始世新換上替補陣容迎戰文化,總教練何正峰展現深信球員的態度,大膽將替補球員擺上場,球員們也回應了總教練的期待,持續拉大比分。隊長林蝶在禁區屢遭文化球員「照顧」,有效減少林蝶爭搶籃板球後製造第二、三波進攻的機會,在雙方經歷2分多鐘的得分乾旱後,羅培甄一記轉身跳投開啟世新進攻模式,靠著文化不斷發生失誤,世新連續進攻得手,易籃前世新分數領先達到雙位數。

  方妤一記精準長傳給羅培儀上籃得手開啟易籃後攻勢,林蝶雖在禁區被三名文化球員限制行動,仍在第三節進行不到一半時拿下11分14籃板雙十的成績,第三節尾聲文化開啟一波反攻,一度將比分拉至個位數,此時世新總教練何正峰再度出奇兵,謝津宛、伊思尤瑪外線手感火燙,維持8分分差進入最後一節比賽。

  決勝節開始羅家姐妹火力支援強大,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將分差帶回至雙位數,可惜狀況沒有持續太久,文化主力球員手感也越打越火燙,在決勝節剩下不到3分鐘時僅落後世新4分,何正鋒再出奇兵,前鋒吳孟蕎在決勝節的最後上籃得手連拿4分為比賽定調,終場世新以60:56拿下隊史第一座冠軍金盃。

  本屆冠軍賽世新球員從上到下團結一心,打出勢不可擋的態勢。陳育緹外線投射雖被封死,在防守端的付出仍無法被取代,封印了文化的進攻;而羅家姐妹適時跳出來撕裂文化防守共砍下23分;成為文化球員「關照」對象的林蝶,也繳出11分16籃板的成績;今年即將畢業的方妤進攻打得非常積極,良好的投射手感也為世新封后之路奠基;總教練何正峰「鬼之調度」屢次在危機時大膽任用替補球員,而球員也用場上的表現回應教練期待,展現世新猛虎的精神,順利封后。

  橫跨高中大學四連霸的羅培儀在賽後訪問笑稱自己把小巨蛋當家,林蝶則表示一切都像做夢一樣,以前都是看別人拿冠軍拋彩帶,現在自己拿到冠軍了好不真實;陳育緹則略微哽咽表示奪冠背後犧牲了許多休息玩樂以及陪伴家人的時光,非常感謝家人以及教練、隊友的支持與鼓勵,讓她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在球場上為球隊做出貢獻;教練何正峰談及此次冠軍是球隊長期刻苦努力的結果,自大一新生入學便開始猛操,大家都很辛苦犧牲很多休息時間,奪冠很開心,更開心的是擁有這一群優秀的孩子(球員)。

  賽後世新拿出一個大蛋糕,提前慶祝總教練何正峰的50歲生日,除了蛋糕,還有冠軍獎盃當作禮物,讓何正峰直言「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近幾年世新屢創奇蹟刷新校史記錄,先是在106學年度拿下季軍,接著在107學年度先後擊敗冠軍熱門文化及北市大,在冠軍賽挑戰佛光失利拿下亞軍,今又再度挑戰冠軍賽,成功封后。世新大學雖無體育系,但向來重視培養學生第二專長,落實「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之辦學特色,像是拿下MVP的林蝶,就讀於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不僅打得一手好球,更具備傳播方面之專才,此次世新虎妞不負眾望拿下冠軍,打敗眾多體育科班出身之對手,足以向外界證明,即使沒有體育系,世新學生運動員也能成功封后!

以下為24張圖輯,圖輯說明均為上方的內容,目前為圖輯1

圖輯2

圖輯3

圖輯4

圖輯5

圖輯6

圖輯7

圖輯8

圖輯9

圖輯10

圖輯11



圖輯12

圖輯13

圖輯14

圖輯15

圖輯16

圖輯17

圖輯18

圖輯19

圖輯20

圖輯21

圖輯22

圖輯23

圖輯24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