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出爐!世新大學排名私校第12名

發佈日期: 2/11/2020(二) 瀏覽次數 36088

【文/公共事務室】
【圖/Cheers雜誌】

  2020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出爐!24年來,成功大學與台灣大學屢次於排行榜上輪流居首、難分軒輊。此次調查,由成大掄元,是自2017年迄今第4次蟬聯冠軍;世新大學則在私立大學中排名第12名,總排名位居第30名;另外在校長互評中排名第12名、大陸交換生人數排名第3。
 
  在講求國際移動力的2019年,職場國界不再壁壘分明,企業也鎖定具有世界觀,同時能夠海納百川、不斷精進自我的學習型人才。另一方面,2019年也是高教端「風雲起伏」的一年,大學尋求合併、大幅調整系所,在少子化持續衝擊招生的態勢下,各校也重新定位,思考未來人才的樣貌。
 
  《Cheers》雜誌自1997年起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定期檢視高等教育的趨勢動態,以及企業的人才需求,迄今已邁入第24年,不論從歷史縱深或產業廣度來看,這份調查都是有權威性的指標。
 
  面對少子化之嚴峻挑戰,肩負台灣高教發展重任的大學校長們如何看待?《Cheers》雜誌每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校長互評,今年持續邀請148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院校)校長,了解校長們對於台灣高等教育的觀察,並推薦各自心中「辦學績效明顯進步或成長的大學」(不含任職大學)。世新大學身為媒體專業的大學,辦學績效顯著,培養眾多傑出媒體人及校友,對社會影響力大,且樹立「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教育方針,屢獲多項傳播項目大獎、表現有目共睹,在校長互評中排名第12名。
 
  另外為呈現各大專校院投入兩岸交流的成果,《Cheers》雜誌根據各校提供資料,整理出「兩岸交流能量」排行榜,統計出前20強,世新大學位居第3名,僅次於中國文化大學及中原大學。
 
  在改制為綜合性大學後,世新大學仍堅持以新聞傳播創校傳統為基礎,朝向跨領域前進。吳永乾校長表示,除了貫徹「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針,過去幾年更堅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之辦學特色,2020年起,因應科技發展推動,未來將進一步以「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目標,成為精緻教學模範。

圖說如下
圖一:《Cheers》統計企業最愛私立大學前15名排行,世新大學位居第12位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除了貫徹「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針,過去幾年更堅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之辦學特色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成立63年,逐步發展成一所「全傳播」、「全方位」的高等學府,一路走來為業界培育無數優秀人才
 
相關報導連結:

https://www.cheers.com.tw/career/article/5096194

https://www.cheers.com.tw/career/article/5096273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