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再下一城!雲端數位學習中心啟用

發佈日期: 1/10/2020(五) 瀏覽次數 2371

【文、圖/公共事務室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再下一城!雲端數位學習中心啟用
新年度主推「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 創新教學場域


  為了迎接大數據時代來臨,世新邁入下一個里程碑,今年度主推「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透過校內專業師資及AI技術,帶領世新學生迎向世界、與國際接軌。繼「全媒體大樓」於去(108)年4月建置完成,也於同年8月在管理學院3樓建置了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教室-「雲端數位學習中心」,讓師生們使用最新的VDI技術,透過跨平台與裝置的連線方式,讓服務、學習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徹底翻轉傳統的電腦教室。
 
  世新大學與時俱進,課程不斷推陳出新,透過大數據中心開設的資料分析相關課程,讓學生畢業前即可學會Python語言,也持續規畫多項創新課程,除了對應全媒體大樓設備之媒體產製課程,世新亦積極培養學生跨域能力,108學年度共開設18個跨領域學分學程,融合傳播元素與系所專業,建立跨域整合的教學環境,包含智慧物聯網實務微學程、財經新聞學程、運動傳播微學程等,奠定世新學子未來就業的基礎能力及跨域力,世新大學投資基金103-108學年度已實現損益達4.2億,即是運用財金系的跨域能力,世新大學更規畫「全媒體識讀」、「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兩門必修通識課程,讓學生們掌握時代脈動,在社會、甚至國際上輕鬆立足。
 
  近年世新大學各系所均開始投入以AI 技術為核心的研究專案,除彌補產業研發能量不足外,也可培育企業所需的AI人才。為此打造整合Nvidia V100、P40 等高效能GPU 卡的虛擬桌面環境-世新學習雲平台,除讓虛擬電腦教室的使用頻率大幅提升,也能機動調整影片製作、AI訓練所需的運算資源,滿足多元應用需求。
 
  世新大學在周成虎董事長與吳永乾校長領軍下,堅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以傳播為教育及學習之基礎,提升學生的溝通及跨領域能力,並建置雲端數位學習中心、CNN新聞資料庫等專業設備及頂尖師資,融合傳播元素與系所專業,建立跨域整合的教學環境,培養全傳播、全方位的專業人才,打造傳播跨界超能力。另外為了因應時勢,口語傳播學系將於109學年度正式更名為「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英語學系也將申請於110學年度更名為「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完整落實世新大學「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之辦學特色;資訊管理學系之網路科技組也將申請更名為「智慧網路應用組」,以盼教學內容能夠讓學生準確抓住產業趨勢,畢業即就業。
 
  2019年正式啟用的「全媒體大樓」是國內公私立大學中,唯一擁有與業界同步,最先進設備的建築物之一。全媒體中心分為地上8層、地下2層之全數位型建築,每一層樓都有開設相對應的課程,並大量播放學生及校友作品,以期帶動全校全媒體教學多方位發展,培育並持續創造多元化影音作品,更與知名電影阿凡達後製團隊Glassbox技術合作,建置一座具備高端虛擬,結合紅外線高速攝影動捕的好萊塢等級設備,能錄製即時合成影像,翻轉傳統作業流程,促進虛實影像整合運用。強強聯手之下,勢必將成為名符其實的「亞洲夢工廠」,為影視界培育出新一代國際人才!

 

重實務、高科技、跨國際
世新大學以高階設備結合課程創新 新世代傳播人才大躍進


  世新自我定位為「精緻的教學卓越大學」,重視辦學品質之提升,教育部上月公佈「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學制註冊率」,世新大學在全台共158所公私立大專校院之中,新生註冊率高達94.5%,名列私立綜合大學二類組第一名,於私立大學中排行第七、更名列不含宗教類與醫學大學私立綜合性大學第五名。世新大學在少子女化浪潮之下,註冊率仍穩健向上成長,相較於去年93.9%提升0.6%,辦學成績斐然。

  世新大學不斷引進創新科技,如多年前全校各教室部署e化講桌、智慧校園APP、數位化圖書館等滿足老師多元教學與學生學習之需求,中日文系辦公室前的公共空間,也於108學年度大幅美化,參照大陸孔子學院造景,將公共空間改造如古色古香之故宮博物院,提供師生更好的休憩環境。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室向來擔綱學校與外界溝通重要橋樑,對外宣傳校內相關訊息,凸顯世新大學辦學特色,每月大量製播影音及社群內容,將校內重大建設及新課程等最新消息,製作成影音報導,即時上傳校內各平台做曝光。
 
  本校以不讓畢業生做社會「二度新鮮人」為教學目標,鼓勵系所開設實習課程,協助與實務接軌。校內設有豐富教學實習單位,包括世新電台、世新電視台、小世界週刊社等,提供學生實踐場域外,同時積極拓展境外實習單位,包含日本、美國、關島、馬來西亞,及大陸地區(上海、蘇州、廈門)等,皆提供本校學生實習機會,強化實作能力。此外亦積極推動橋接學產合作課程,並邀請業界師資演講、協同教學、企業參訪等,藉由業界師資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學生進行交流,強化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能力。

 圖說如下
圖一:作為世新大學推廣全媒體教育的核心基地,全媒體大樓配備各種業界最新技術及設備

圖說如下
圖二:雲端數位學習中心位於管理學院三樓,供師生們使用校內雲端軟體資源

圖說如下
圖三: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世新大學108學年度於管理學院3樓建置雲端數位學習中心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透過VDI教室充分利用學校的雲端運算資源,學習效率再升級

圖說如下
圖五:全媒體大樓建置後,讓世新主持播報課程專業程度再度升級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透過節目化之課程,讓學生於課堂上實際演練製播節目,從前期規劃、設備操作、節目宣傳一手包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