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註冊率94.5%!穩坐私立綜二類大學第一名

發佈日期: 12/31/2019(二) 瀏覽次數 4502

【文、圖/公共事務室】
【編輯/公共事務室】

  教育部上周公布「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全校新生註冊率」,世新大學在全台共158所公私立大專校院之中,新生註冊率高達94.5%,名列私立綜合大學二類組第一名,於私立大學中排行第七、更名列不含宗教類與醫學大學私立綜合性大學第五名。世新大學在少子女化浪潮之下,註冊率仍穩健向上成長,相較於去年93.9%提升0.6%,辦學成績斐然。
 
  世新大學在周成虎董事長與吳永乾校長領軍下,以「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為校訓,並堅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以傳播為教育及學習之基礎,提升學生的溝通及跨領域能力,並建置全媒體大樓、雲端數位學習中心、CNN新聞資料庫等專業設備及頂尖師資,融合傳播元素與系所專業,建立跨域整合的教學環境,培養全傳播、全方位的專業人才,打造傳播跨界超能力。

  2019年全新落成的全媒體大樓,是世新推廣全媒體教育的核心基地,堪稱學界最高規格媒體大樓,配備最新業界技術設備,包含「直播串流空間」、「融媒體新聞攝影棚」、「音樂創作空間」、「動捕與虛擬攝影棚」等,並與許多業界知名的企業合作,讓世新學生擁有最完整的媒體創作環境,為業界打造新一代媒體影音人才。

  近年社群媒體當道、科技轉變快速,世新大學也走在教育的尖端,除了與M17集團合作的直播相關課程,口語傳播學系率先於109學年度更名為「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將社群媒體元素融入現有課程,邀集業界佼佼者擔任講師,新增社群行銷和數據分析等課程。英語學系也將於110學年度申請更名為「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資訊管理學系的網路科技組也將申請更名為「智慧網路應用組」,以盼教學內容能夠讓學生準確抓住產業趨勢,畢業即就業。108學年度世新更創下首例,與TVBS聯手開設政論節目「新。聞之間」,透過節目化之課程,讓學生於課堂上演練製播節目,吸引近百名學生搶修。

  世新大學自我定位為一所精緻的教學卓越大學,校務發展計畫運作嚴謹,亦為形塑高註冊率的要件之一。學校擬訂卓越教學、優質研究、宏觀公民、永續校園四大校務發展方向。隨著時代變化與思潮的演進,世新從致力培育新聞人才逐漸發展成「全傳播」之高等學府,進而邁向全方位的綜合大學,完善規劃呼應高註冊率,辦學績效深受肯定。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108學年度註冊率達94.5%,穩坐私立綜二類大學第一名

圖說如下
圖二:作為世新大學推廣全媒體教育的核心基地,全媒體大樓配備各種業界最新技術及設備

圖說如下
圖三: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世新大學108學年度於管理學院3樓建置雲端數位學習中心

圖說如下
圖四:「新。聞之間」嶄新型態課程由口語傳播學系與行政管理學系兩系合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