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020青年要發聲!世新大學X TVBS聯合製播「新。聞之間」

發佈日期: 12/27/2019(五) 瀏覽次數 2872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江芝語、口語傳播學系】
【編輯/校園記者  李奇軒
 
  世新大學與TVBS電視台合作製播的青年論談節目「新。聞之間」,25日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進行初次錄製,首集邀請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新北市議員暨民進黨發言人戴瑋珊以及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來到世新大學與青年首投族展開一場民主政治思辨論壇,讓青年可透過電視媒介發聲,勇於表達對民主政治及社會現象的看法,盼藉由電視節目與長輩打破世代隔閡。首集主題將圍繞2020年的總統大選,節目也將在隔年於TVBS頻道播出。

  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表示,「新。聞之間」以實景攝影棚方式呈現,體現世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特色,也符合世新『傳播貫穿各學門』精神,提供青年學生表達意見的機會,站在學生立場,客觀表達出想法,勢必在國內各大學開出一條嶄新道路。

  「新。聞之間」是世新大學與TVBS電視台共同開設的「公共事務傳播實作」與「政治表達」兩堂產學合作課程,由一百多名來自口語傳播學系與行政管理學系之學生共同修習。從節目議題設定、企劃發想、行銷宣傳到剪輯後製都由學生親自操作,讓學生在過程中了解公共議題設定,並練習完整的製播流程。

  授課教師打破以往傳統上課方式,不斷向學生拋出問題,鼓勵學生表達立場和想法,並帶領學生討論各式各樣國內外的公共議題,培養學生關注時事議題的習慣,激發學生全方位思考與政治表達之能力。

  首集節目特別邀請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新北市議員暨民進黨發言人戴瑋珊,以及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三黨政治青年代表與在場首投青年學生共同暢談2020台灣民主政治新篇章,如何投下四年一次的總統選票。

  全台首次第一個在產學合作框架下,由大學生製作的公共節目——「新。聞之間」撇除所有政治色彩,以青年最純粹的角度暢談民主政治,青年與政治人物間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詳情請鎖定2020年1月4日(六),下午1點到2點,TVBS 56頻道「新。聞之間」!

圖說如下
圖一:「新。聞之間」首次錄影主持人、來賓及現場同學合照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表示世新已在國內開創一條嶄新道路

圖說如下
圖三:節目邀請到民進黨發言人戴瑋珊一同探討首投族相關議題

圖說如下
圖四: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獲節目邀請到現場分享自身經驗

圖說如下
圖五: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與年輕人溝通不能用命令及脅迫方式逼他們接受

圖說如下
圖六:節目拍攝現場

圖說如下
圖七:製作人指導現場同仁拍攝注意事項

圖說如下
圖八:現場學生闡述自己對於2020總統候選人政見之看法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