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微軟前進世新!實習分享會強調與職場百分百接軌

發佈日期: 12/25/2019(三) 瀏覽次數 760

【文、圖/實習校園記者  張嘉娟
【編輯/校園記者  張嘉恩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無微不至》前進校園分享會」18日於世新大學舉行,邀請微軟實習計畫負責人張孝泓及兩位曾在微軟實習的世新學生分享經驗,同時宣傳微軟公司即將舉辦的一系列活動。
 
  人稱「Grace Ma」的微軟實習計畫負責人張孝泓提及,微軟招募實習生不分科系、不限學校也不看成績,只要敢嘗試、夠積極、有熱忱,就有機會雀屏中選。她更進一步詳細介紹四大類實習職位,有行銷、行政、技術與研發,希望學生聽完說明後,可以應徵適合自己的職位。張孝泓表示,微軟實習最重要的特色是和外界職場百分之百接軌。
 
  另外,張孝泓也介紹微軟公司舉辦的「提攜人專案」,即在實習尾聲時,實習生有機會透過和不同領域的前輩配對,體驗不一樣的實習經驗。實習生也可以從此專案計畫中,更了解未來職涯應如何規劃。
 
  目前已在微軟實習半年的企業管理學系學生林揚竣分享自身經驗,他認為學到最多的是時間管理能力與臨機應變的反應,也從中培養自身抗壓性;實習心態是常保熱忱,讓主管看到企圖心,林揚竣也勉勵其他學生:「資源不應該是『被給予』,若真心想成事,資源必須要積極去追。」
 
  然而若要獲得實習經驗,得先取得進入微軟公司的門票。現場最多人詢問的問題即是:「該如何才能進入微軟實習?」傳播管理學系已畢業校友吳姿瑩,目前任職電銷公司的產品經理,她直言打造「個人品牌」是最重要的事。吳姿瑩認為,大學四年裡,人脈的經營不容小覷,透過學長姐提前了解公司文化、了解官網以外的資訊,充分認識公司企業後再去面試,相較其他求職者必定來得更加分。
 
  吳姿瑩坦言,「積極度」是成功與否最關鍵的因素,許多人都停留在「想」而不敢開始,除了熱忱,也應付出相當程度的努力。吳姿瑩勉勵學生,有想法固然重要,但也必須想清楚自己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確定方向後再決定要走的路,進而努力實踐。

圖說如下
圖一: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無微不至》18日在世新大學舉行

圖說如下
圖二:微軟實習計畫負責人張孝泓介紹實習職務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企管系學生林揚竣分享在微軟實習半年的心得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傳管系畢業校友吳姿瑩,鼓勵學生打造「個人品牌」,建立人脈

圖說如下
圖五:參加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與會者大合照

圖說如下
圖六:學生們踴躍參與,現場座無虛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