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看見生活的每個角落!世新數媒系成果展盛大開幕

發佈日期: 12/20/2019(五) 瀏覽次數 1264

【文、圖/校園記者  楊恩愷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106級專題成果展《生活剖析Life Dissect》,於12月18日至20日在管理學院一樓盛大展出。18日開展當天邀請到系上多位教授舉行剪綵儀式,現場亦提供電腦供參觀民眾觀看及遊玩參展作品。
 
  數媒系106級成果展《生活剖析Life Dissect》,「生活剖析」意指觀察者於週遭找出創作元素並加以應用分析。總召高子晴及蔡和翰表示,主題靈感來自數媒系學生的創作日常,雖然動畫、遊戲為沒有實體的非現實創作,然而作品靈魂要素,卻都取材自現實,因此了解生活便成為成果展的核心概念。
 
  此次公開展覽對數媒系而言,為一難得籌辦經驗,蔡和翰表示,以往數媒系展覽多以系上展出為主,多半為學生與教授間相互評比,此次選用公開展覽形式,除了學生外,更可讓更多人了解數媒系背後的創作歷程與日常生活,使參觀民眾不只看到作品表面,更能貼近生活層面了解作品。
 
  成果展分為動畫組及遊戲組,兩組創作主題皆多元且豐富,同時現場也提供電腦,讓參觀者參觀之餘也可實際遊玩及觀看,藉此更加了解學生創作理念。高子晴指出,動畫組多呈現清新、日常的動畫類型,遊戲組則有冒險和可愛類的作品展出,透過實際遊玩能更清楚遊戲風格,印象也會更加深刻。
 
  開幕首日,數媒系亦評比參展作品並頒獎給予鼓勵。動畫組金獎由《蜥蜴將軍General Ares》奪得,講述出身貴族的蜥蜴將軍Ares,因身處和平時代而缺乏軍事戰績和能力,藉由搞笑、趣味的生動表演,展現作品的幽默風趣;遊戲組金獎則由《THE LITTLE BOY》獲得,藉由遊戲主角小男孩的地底冒險,逐漸看清地下世界的真相。
 
  《生活剖析Life Dissect》展出從18日至20日,蔡和翰表示,此次成果展從作品徵件到展出都費盡心血,對外展出的展覽規劃對數媒系亦為一大挑戰,期盼透過展覽吸引人潮參觀、體驗作品,不僅了解作品表面,更讓作品徹底融入生活週遭。

圖說如下
圖一:數媒系專題成果展《生活剖析Life Dissect》於18日盛大開幕

圖說如下
圖二:數媒系成果展於管理學院一樓展出,展覽作品主題佈置於會場牆面

圖說如下
圖三:數媒系成果展現場提供多台電腦,讓人可親自遊玩體驗

圖說如下
圖四:數媒系學生於開幕式前相互體驗同儕間之作品

圖說如下
圖五:觀展學生體驗遊玩參展遊戲

圖說如下
圖六:動畫組金獎由《蜥蜴將軍General Ares》獲獎

圖說如下
圖七:開幕式圓滿落幕,數媒系師生合影紀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