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飛夢裡樂團」在世新誕生!才藝大賞開場表演大獲好評

發佈日期: 12/20/2019(五) 瀏覽次數 1285

【文/無障礙資源中心  提供】
【圖/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編輯/公共事務室】

  12月17日世新大學第15屆才藝大賞決賽會場,「飛夢裡樂團」受邀擔任開場表演,帶來了老王樂隊「我還年輕我還年輕」的歌曲表演,團員們的渾厚又充滿活力的聲音驚豔整個會場,為決賽揭開精彩序幕。

  世新大學學務處無障礙資源中心於107年11月成立了全國大專校院首個由身心障礙學生與弱勢學生組成的樂團「飛夢裡樂團」,希望一同用音樂與歌聲對社會大眾傳達心中的愛、感恩與祝福。

  「飛夢裡」取自英文Family,樂團是由無障礙資源中心的身心障礙生及經濟弱勢生所組成,成員中的障別有視障、肢體障礙、學習障礙、情緒障礙等,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與缺憾,他們在世新相遇,選擇站在一起,一同克服障礙與恐懼,像一家人一樣彼此照顧,「因為我們有愛所以我們成為一家人。」他們一同組成了「飛夢裡樂團」,團員間相互鼓勵與打氣,扶持彼此站上音樂舞台,展露不完美中的完美自我。
 
  經過近一年的培訓與練習,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108年11月起團員們開始進行多場公益展演,樂團在國際身障日當天,更用音樂喚起大眾一同重視身心障礙議題,盼用自己的勇氣與努力告訴身邊所有的人,「只要有愛,身邊就會沒有障礙。」
 
  在17日的第15屆才藝大賞開場表演後,「飛夢裡樂團」也將持續散播愛、感恩與祝福給社會大眾,用歌聲與音樂和大家互動,將有愛無礙的精神傳遞到每一個人心中,也傳達給世新人一個有愛無礙的溫馨校園。

圖說如下
圖一:「飛夢裡樂團」經過一年的培訓與練習,演出多場公益展演,並擔綱此次第十五屆才藝大賞開場表演

圖說如下
圖二:樂團名稱取自英文「Family」,團員間互相扶持,用愛當作彼此的牽絆,傳遞正向能量給社會

圖說如下
圖三:「飛夢裡樂團」努力不懈的精神,足以感動週遭人並成為正面典範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