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北市菁業獎及青鳥展翅獎頒獎 世新大學獲獎成杏壇典範

發佈日期: 12/19/2019(四) 瀏覽次數 549

【文/風傳媒】
【編輯/公共事務室】

新聞原文連結: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2079961  

  為肯定攜手合作的企業及學校共同為台北市民的就業而努力,並持續樹立社會模仿典範,台北市政府12月18日舉辦第三屆「菁業獎/青鳥展翅獎頒獎典禮」,由副市長蔡炳坤授獎給台灣微軟、華碩電腦、台新金控、勤業眾信等20家企業,及北商、輔大、北醫、世新等四所學校,嘉許得獎企業學校與就業服務處積極合作,共同促進弱勢族群就業、提升青年就業競爭力、力行企業社會責任、增加市民就業機會、營造優質職場文化及職場環境,為社會樹立優質企業及教育典範。
 
  台北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談到菁業獎取詩經毛詩註「菁菁者莪,樂育材也」之意,頒發給「以認真踏實之精神,提供市民優質勞動環境與職業的菁英企業」。符合本獎項資格,除了遵守勞基法各項規範為基本門檻外,還有職場學習再適應及營造友善職場,青鳥展翅獎取「協助懷抱夢想的青年展翅飛翔」之意,感謝學校盡心盡力協助青年探索職涯,提升未來競爭力。
 
  產學菁英受獎  市府肯定優質典範
  受獎的20家菁英企業從就服處數百家的合作企業中脫穎而出,其中鼎泰豐、頂呱呱、雄獅旅遊及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積極參與就服處各項徵才活動、並提供優質及多元的職缺給予台北市求職者;另外安心食品、CDS美商德盟、兆豐隆地產、台灣潤群協會、工美企業社、綠杏萬芳居服及蔚藍海岸文創更積極提供特定對象職缺並進用,例如二度就業婦女、更生受保護人(含藥癮更生人)、家庭暴力被害人等;除一般就業機會外,也有多家企業提供青年職場體驗實習及就業機會,包含台灣微軟、華碩電腦、台新金控、勤業眾信、中租迪和、愛卡拉、逗寶、悠活城市及盈科泛利,與就服處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有薪資、符合勞動條件及資深輔導人的職場體驗實習職缺,並積極參與職場體驗實習博覽會及錄取實習生。此外,20家企業均有完善的福利制度、多元化的教育訓練及並與就服處積極合作推廣職涯與就業活動等,針對台北市市民就業不遺餘力係為優質企業典範。

  台北市政府也頒發青鳥展翅獎給予與就服處合作推動職涯教育扎根成績卓越之4所大專校院,包含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天主教輔仁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世新大學,特別嘉許及感謝學校配合就服處辦理各類活動,透過雙向互動推動實習、職涯發展概念的重要性,實為產官學三方最佳合作模式。

圖說如下
圖一: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將「青鳥展翅獎」頒予世新大學學生事務長何正峰

圖說如下
圖二: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與受獎單位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