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結合全媒體高階錄音室!世新開設「編曲人才課程」

發佈日期: 10/24/2019(四) 瀏覽次數 2830

【文、圖/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與「廣播電視電影學系」課程結合,自103學年開始,每學年舉辦「編曲人才課程」,至今已跨入第6年,這6年中培育許多優秀流行音樂人才及產製出許多音樂作品,同時也邀請業界名師前來擔任課程講師。今年,「流行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特別邀請「中華流行音樂國際交流協會」合作開設「編曲人才課程」,課程將結合世新新建「全媒體大樓」5樓高階錄音室,產製學生音樂專輯作品。
 
  「中華流行音樂國際交流協會」是一個以兩岸三地、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相關專業人士等組成,含括演藝人員、樂手、音樂後製人才、硬體工程、產業行銷企劃、經紀等。理事長尤景文老師特地為此次世新大學「編曲人才課程」邀請到協會重量級金獎音樂大師前來任教。
 
  作曲課程:陳國華老師(知名音樂製作人)
  曾製作許多歌手專輯,包括張清芳、蘇永康、鄭秀文、徐懷鈺、彭佳慧、堂娜、柯以敏、楊培安等。陳國華老師也是詞曲創作者,除了本身發表過兩張創作專輯《陳國華全創作集》、《為妳寫一首幸福的歌》外,更曾幫多位歌手譜曲,合作過的藝人有:鳳飛飛、林志穎、鄭秀文、張清芳、李玟、彭佳慧、楊培安、Weather Girls、符瓊音、江美琪、徐懷鈺等。
 
  A&R、製作課程:王治平老師(資深音樂製作人、華研音樂總監)
  擔任陶喆同名專輯、S.H.E、ASOS、林宥嘉、楊乃文和孫燕姿等藝人及組合之專輯製作。以林宥嘉《神秘嘉賓》專輯裡收錄的〈眼色〉以及田馥甄(Hebe)《To Hebe》專輯裡收錄的〈LOVE!〉分別獲得第20屆以及第22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並以田馥甄(Hebe)《My Love》專輯《請給我好一點的情敵》一曲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作詞課程:陳宏宇老師(流行歌曲作詞人)
  陳宏宇老師的作品最為人所熟知的是2006年蕭亞軒長時間準備的專輯1087中的主打歌曲《L.O.V.E》,文字觸感敏銳,精準的寫出最適合蕭亞軒心情的歌詞內容,專輯的成功與歌手順利復出,《L.O.V.E》這首歌功不可沒。而《大齡女子》這首歌更一舉將彭佳慧再次推上事業高峰。
 
  編曲課程:黃雨勳老師(音樂魔法師)
  身兼編曲、歌手、和聲、樂手、製作人各種身份。受父母影響耳濡目染從小就顯現了超強音樂才華,自小精通各類樂器。擅長編曲、和聲及和聲編寫、電影配樂及樂器。因自己對音樂的執著踏足音樂圈,與多位藝人有過合作。
 
  目前為周杰倫演唱會的音樂總監,並有多首作品由他編曲,2009年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稻香」,便是雨勳老師的作品。合作過的藝人有:張信哲、潘瑋柏、萬芳、黃小琥、哈林、蔡依林、張韶涵、郭靜、弦子、炎亞綸、A-Lin、王心淩、林依晨、溫嵐、飛輪海、蕭亞軒、范曉萱、郭采潔、周蕙、品冠、范逸臣、李聖傑、陳小春、吳宗憲、康康、黃乙玲、容祖兒 等等。
 
  吉他編曲課程:尤景文老師(中華流行音樂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
  台灣知名吉他手、作曲家、編曲家、音樂製作人、台北流行音樂聖地-EZ5的傳奇吉他手,為幕前與幕後音樂人已達二十餘年。現任趙傳唱片製作人及其「紅十字樂團」音樂總監兼吉他手。​2012年12月份首次發行-尤景文吉他演奏全創作專輯《Inside Of My Guitar 琴深觸》,獲得廣大聽眾熱烈迴響。
 
  配唱製作課程:劉慕堯老師(旋風音樂有限公司的製作總監、製作人)
  音樂製作經歷完整豐富,曾擔任Sony / ATV Music Publishing -A&R經理、秦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ara24)總監、新加坡商環東音樂有限公司-製作部經理與音槳製作人、果核有限公司-A&R 統籌、常喜唱片-製作統籌、BMG唱片-執行製作。
 
  曾合作的歌手──趙傳、彭佳慧、黃韻玲、張靚穎、莫文蔚、趙薇、孫燕姿、徐若瑄、柯以敏、秦海璐、江映蓉、賈靜雯、陳翔、李宵云、黃義達、李泉、喬任梁、BoBo組合、張睿、潘美辰、辛龍、黃湘怡、黃奕、江美琪、堂娜、孟庭葦、潘越雲、蔡幸娟、楊林、陳冠宇、賴英里、鍾漢良、林志穎、民雄、季芹、溫翠屏、徐立、璽恩、天天….等。
 
  錄音混音製作課程:葉育軒老師(知名錄音師)
  2013年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蔡依林《MUSE》-《大藝術家》)之錄音師。2015年第26屆金曲獎,獲得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蔡依林《呸》。)合作過的藝人:羅大佑、蕭敬騰、張惠妹、林宥嘉、陳勢安、王力宏、麋先生、徐佳瑩、潘裕文、嚴正嵐……等。
 
  在課程最後,將會舉辦「編曲人才課程」成果展演,學生作品將由創作者親自演出,在成果展中邀請協會榮譽顧問,華語樂壇知名實力派歌手趙傳老師擔任展演嘉賓,讓同學不僅可從課堂中學習業界精彩的課程,更有大師級音樂人親臨現場,給予學員們指導與鼓勵,相信世新大學流行音樂教育,在與「中華流行音樂國際交流協會」合作開設「編曲人才課程」下,定能共同培育出台灣流行音樂界更多優秀的菁英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資深製作人王治平老師於世新開設「A&R及音樂製作課程」

圖說如下
圖二: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老師於世新開設「作曲課程」

圖說如下
圖三:流行歌曲作詞人陳宏宇老師於世新開設「作詞課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