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放眼國際!世新與波蘭哥白尼大學締結姐妹校

發佈日期: 5/21/2019(二) 瀏覽次數 1826

【文、圖/國際事務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與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 in Torun)為促進兩校學術教育合作及交換生交流,於今(108)年5月10日在世新大學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與哥白尼大學副校長Wojciech Wysota兩人代表簽約,成為本校在中歐地區的第一所姐妹校。
 
  簽約儀式由哥白尼大學代表4人及本校師生14人共同見證這重要一刻。兩校合作備忘錄的內容包含:1、共同研究;2、學術及研究人員交換計畫;3、交換生計畫;4、學術資源共享等部分。
 
  本校廖鴻圖副校長在致詞時特別指出,此簽約儀式是世新大學實踐國際化教育重要的一步,也是兩校交流的共同里程碑,未來雙方會更密切地合作,追求全面性的學術交流、增進共同合作的機會,讓世新學生培養應具有的國際觀。
 
  同樣地,托倫哥白尼大學Wojciech Wysota副校長在致詞中也提到,這次的合作不只是交換生的交流,未來雙方也可以在交換教師、交換職員、訪問學者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此次簽約儀式只是兩校合作的開始。
 
  簽約儀式結束後,哥白尼大學代表一行與周成虎董事長及校內主管進行午宴餐敘,會中相談甚歡,Wojciech Wysota副校長表示願意給予世新交換生免住宿費的優惠,希望能促進學生交流。而目前在本校就讀的哥白尼大學交換生Jakub Gorny也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兩校締約儀式,並樂意分享學校訊息給未來世新交換生。
 
  除哥白尼大學外,國際事務處也將與弗次瓦夫大學(University of Wrocław)、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等波蘭重要大學締結姊妹校關係,並持續將合作觸角延伸到捷克、斯洛伐克、愛沙尼亞等中、東歐國家。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與與哥白尼大學副校長Wojciech Wysota兩人代表簽約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發表演說


圖說如下
圖三:哥白尼大學代表參觀世新大學


圖說如下
圖四:哥白尼大學代表與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中)相見歡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