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6校共創華語測驗聯盟 盼為台灣優質華語教育努力

發佈日期: 9/19/2018(三) 瀏覽次數 2336

【文/校園記者 李奇軒
【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17日於淡江大學城中校區校友會館參與26所公私立大學華語文中心共同簽約成立華語測驗聯盟,是日並召開26校華語測驗聯盟第一次會議。
 
  慈濟大學華語文中心李孝慈主任擔任華語測驗聯盟召集人,李主任說明此一聯盟的發想,主要是各校華語文中心都有題庫的需求,卻因為教材多元、經費短缺以及人力資源有限,各中心老師獨立出題費時費力,才促成這個機緣,期待此次合作能夠跨教材、跨學校,建立題庫的公共財讓所有聯盟成員都可以使用。
 
  聯盟發起代表淡江大學華語文中心周湘華主任表示,華語文教材多元難以統一題庫,此次26校合作,將成為華測會(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外最大的華語測驗題庫平台,期望合作建構出高品質、高效率的題庫。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陳建龍主任表示,此次的華測聯盟目標明確,意義非凡,一則為龐大的華語題庫催生主,幫助學生通過國家華語文能力測驗;二則,透過26所公私立大學華語文中心的合作、題目互審機制,為未來的華語教學,奠定嚴謹、跨校、大規模的合作共享典型。世新大學華語文中心參與此次的華測聯盟,主要是著眼於上述二大原因,未來希望能與各華語中心密切合作,持續推廣華語文教育。
 
    華語測驗聯盟目前已有26校加入聯盟,包含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文藻外語大學、世新大學、佛光大學、東吳大學、長榮大學、南華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海洋大學、崑山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實踐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樹德科技大學以及靜宜大學等,共同建立校際間華語測驗題庫平台,聯盟學校也歡迎更多大專院校的華語文中心加入,一同為台灣優質華語教育而努力。
 
圖說如下
圖一:華語測驗聯盟17日於淡江大學城中校區簽署。

圖說如下
圖二:華語測驗聯盟26校教職員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三:慈濟大學華語文中心李孝慈主任盼此次合作能夠跨教材、跨學校,建立公共財讓所有聯盟成員皆可使用。

圖說如下
圖四:聯盟發起代表淡江大學華語文中心周湘華主任盼合作建構出高品質、高效率的題庫。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