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學子赴外交部上課 國際禮儀面面觀

發佈日期: 6/15/2018(五) 瀏覽次數 2325

【文、圖/國際事務處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世新大學國際親善大使(ISA)及國際交流社成員於6月13日赴外交部參訪,由國際事務處處長楊惟任領隊,共計22人參與,並規劃參訪主題「國際禮儀」,邀請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科員黃崇洋協助接待。
 
  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兼副發言人歐江安為世新學生介紹外交部業務的整體概況,其中,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主要負責對內宣傳、國際新聞文化之協調、國際關係及網路文宣等事項,並設翻譯組,負責外交部外文之筆譯、口譯等業務。由於國際親善大使的前身為模擬聯合國社,歐江安更以他長期參與聯合國事務的經驗分享,台灣在國際局勢的地位與現況。
 
  外賓接待禮儀的部分,由外交部禮賓處副參事洪正彬以活動簡報的方式進行,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讓學生了解不同場合都有不同的接待禮儀。洪正彬表示,國際交流的價值在於多元、尊重與包容,小自一般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大到國際正式餐宴,處處都可以見其重要性與象徵性。他以駐外經驗為例,場地與設備等硬體設備固然不可或缺,但令人舒適的態度、對任何文化的尊重與包容、好奇並真誠的心,甚至是幽默的言談,也是各種國際場合中必備的要素。
 
  洪正彬最後提醒,不管是在外旅行、與外國朋友共餐或在學校參與訪賓接待活動,每個人都是外交的種子,代表著自己的家鄉。而外交部也非常樂意與任何到訪的國人分享相關經驗與知識,期盼外交業務不僅侷限於辦公室中,而是能深化至每位來訪者的心裡。
 
  「這樣的課,上再多都不膩!」世新大學國際親善大使團隊成員-社會心理學系三年級的裘明迪表示,國際禮儀雖看似複雜,但洪副參事的豐富經驗是包裝知識的絕佳外衣,讓整場活動精采絕倫。
 
圖說如下
圖一: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兼副發言人歐江安歡迎世新大學學生到訪。

圖說如下
圖二:外交部禮賓處副參事洪正彬介紹國際禮儀。

圖說如下
圖三:洪正彬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讓學生體驗國際禮儀的奧妙之處。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國際事務處處長楊惟任(左)代表贈禮。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國際親善大使(ISA)及國際交流社成員及國際事務處同仁參訪外交部。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