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創意、創新、創業! FlyingV執行長:群眾募資公開透明不設限

發佈日期: 3/23/2018(五) 瀏覽次數 1544

【文/實習校園記者 張嘉恩
【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看見台灣」露天首映會、路跑派對「進擊的太白粉」、台北市長柯文哲「白色的力量」、反服貿廣告以及割闌尾計畫,曾造成轟動的它們都是藉由「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宣揚創意,籌得資金後實踐理想。世新大學創聯會3月20日邀請Flying V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光廷,分享群眾募資平台的核心價值,以及對於新創產業的想法和歷程,分析創業趨勢。
 
  提及創業路,鄭光廷說,自己有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冀望被看見卻缺乏資助,於是他和夥伴攜手創立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希望創造一個讓每一份創意都得以被實踐的環境。他認為,群眾募資是新工具,可以讓夢想的提案變為實質的支持,「只要你覺得你想要做,你就做!」透過大眾參與的過程,要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意得以具象化。
 
  Flying V上的提案應有盡有,對於想要創業卻苦無資助的夢想家,平台上能夠盡情發起贊助專案,主題也從不設限。鄭光廷強調,Flying V的核心價值在於「公開、透明、不限題材」,每一個人都能將自己的夢想公諸於世,每一個贊助者也都可以點開滑鼠了解背後的故事、自由選擇贊助與否和金額大小,但如果募資失敗、達不到設定的金額呢?鄭光廷笑道,不能覺得丟臉而要求刪掉案子,設立目標後就要做到最好,即便失敗也能捲土重來、重新提案。
 
  鄭光廷進一步指出,即便自己不認同某些產品或議題,仍不代表「不對」或「不好」,也因此Flying V對於題材的包容性非常寬廣。自幼在美國求學長大的他,回來台灣後不會說台語,但這樣的缺點反而成了自己的優勢,只要進步了一點點,加分的幅度就大為提升,他藉此分享,正面思考,就讓劣勢變成優勢,「不要自己設限!自己的想法健全,可用的工具就越多!」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創聯會邀請Flying V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光廷,分享對新創產業的想法和歷程。
 
圖說如下 
圖二:鄭光廷強調,Flying V的核心價值在於「公開、透明、不限題材」。
 
圖說如下 
圖三:鄭光廷用個人的經歷故事鼓勵大家:「不要自己設限!自己的想法健全,可用的工具就越多!」
 
圖說如下 
圖四:講座反應熱絡,學生紛紛舉手發問,盼對創業路有更多了解。
 
圖說如下 
圖五:講座獲得大回響,鄭光廷開心與學子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