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訪】不只專業還要融會貫通! 匯管學程陳芃竹闖出一片天

發佈日期: 3/12/2018(一) 瀏覽次數 2825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陳芃竹 提供】
 
  朗的笑聲、活潑的個性,「世新人」的特色在她身上完美展現,她是世新大學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首屆學生陳芃竹,目前四年級的她,已經擁有一間和朋友合創的工作室,去年底與團隊以作品《記憶紋物傳承新北》在「2017新北校園廣告人」中奪得首獎,同時也考取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碩士班,年紀輕輕、成就亮眼。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四年級學生陳芃竹表現亮眼,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匯管學程闖四年 學會融會貫通能力
 
  「其實一開始想念的是廣電!」談起進入匯管學程的開始,陳芃竹笑說有點誤打誤撞,興趣在廣電的她,因為教育體制無法考取世新日間部,最後選擇獨立招生的匯管學程就讀,原本還想考轉學考的她,卻越讀越有心得。
 
圖說如下 
圖二:陳芃竹讀匯管學程越讀越有興趣,與班上同學及老師感情極佳。
 
  陳芃竹分享,之所以來念匯管學程,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世新大學在廣電的名聲響亮,一開始在匯管學程學習,一度有點迷惘,直到大三開始接案,突然驚覺匯管學程教的各項課程已經不知不覺融會貫通。
 
圖說如下 
圖三:陳芃竹大學四年經歷豐富,參與不少接案計畫,圖為她與新北市民政局專案拍攝劇組開心合照。
 
  「我的興趣在拍片,但接案的時候發現傳管課程的企劃、資傳課程的策展,通通派上用場了!」陳芃竹開心表示,雖然覺得當下並沒有察覺,但一項一項的能力已經默默地深植在自己的腦海,也讓她獲得許多寶貴經驗,更感謝學程老師的教導,讓她培養屬於自己的職涯能力。
 
  勇闖新北校園廣告人 《記憶紋物》開眼界
 
  目前大四的陳芃竹,已經和幾個好朋友擁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好夥伴們有一半都是匯管學程的朋友與學弟妹,陳芃竹笑說大家都是因為愛拍片,非本科系的她們比較難有拍片的機會,所以乾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沒想到誤打誤撞地參加新北校園廣告人比賽,更榮獲佳績。
 
圖說如下 
圖四:陳芃竹與好友成立迴夢工作室,獲得不少寶貴的拍片經驗。
 
  以看見傳統職人文化為主題的《記憶紋物 傳承新北》,短短一分鐘的影片記錄了藍染、打鐵、金工、粉線等四項快要失傳的傳統技藝,令人動容的影片榮獲佳績,談起拍片過程,陳芃竹感性的表示看見師傅們的努力,震撼於他們對專業的堅持與毅力,相當佩服他們,更期許自己要向師傅們學習。
 
圖說如下 
圖五:《記憶紋物 傳承新北》紀錄台灣傳統職人專業技藝,拍攝過程也讓陳芃竹留下深刻記憶。
 
  把握機會 年輕人也能闖出一片天
 
  與工作室夥伴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佳績,陳芃竹大笑分享,聽到獲得第一名的當下,心裡想著:「我在作夢嗎!」不僅充滿不真實的感覺,也讓她很激動自己喜歡的事獲得肯定。
 
圖說如下 
圖六:與工作室夥伴以作品《記憶紋物傳承新北》在「2017新北校園廣告人」中奪得首獎,讓陳芃竹驚呼好像做夢一樣。
 
圖說如下 
圖七:陳芃竹與團隊夥伴在「2017新北校園廣告人」奪佳績,開心與得獎者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合照留念。
 
  除了參加比賽獲得佳績,她也考取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碩士班,陳芃竹開心指出,匯管學程讓她有更多的空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時也讓她有機會在課業上好好表現,因為班級排名亮眼,如願獲得進入交大研究所的門票,有機會繼續作夢、繼續學習。
 
圖說如下 
圖八:陳芃竹學業表現優異,舍我獎常勝軍的她與系主任莊道明開心合影。
 
  「匯管學程的老師真的很棒!」如今已經大四,在喜歡的領域裡得到肯定,回憶四年的匯管學程生涯,陳芃竹說自己很開心也很幸運,對有夢想的學弟妹表示,如果不喜歡傳統的日間制學程,匯管會是最棒的選擇,不僅有優秀的師資,還能有時間出去闖盪,只要自己肯學習一定能有大收穫,勉勵學弟妹一起在追夢路上勇敢飛翔。
 
圖說如下 
圖九:今年大四的陳芃竹鼓勵學弟妹,只要自己肯學習一定能有大收穫。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