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打造全媒體夢工廠 周成虎積極推動教學建設

發佈日期: 2/27/2018(二) 瀏覽次數 6200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公共事務處 范惠婷】
【編輯/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臺灣高等教育環境正面臨重大變革,為打造一個可以激發學習動力的環境,世新大學積極發展「全媒體教育」。世新全媒體大樓歷時三年、耗資五億元,將於今年底正式完工,2019年啟用,成為第一等的全媒體夢工廠。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認為,世新正處在永續發展的轉捩點,「世新董事會願全力支持,對師生發展有益的事」,並須善用既有資源和優勢,才能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高教環境中,脫穎而出。
 
  全媒體大樓樓高8層,空間規劃共分成兩區塊,「師生近用空間」將包含成果展示體驗區、融媒體雲端智慧編輯台、創客討論與創作專區等,全校師生皆能就近使用;「高端實驗室」將包含數位虛擬攝影棚、直播基地、虛實影像與體感整合實驗室,以及音樂與聲音後製區,頂尖的設備將帶領學子、引領產業向新時代啟程。
 
  除了高端設備,全媒體大樓的建置也將配合一系列的專業課程,世新特別邀請夢想動畫創辦人暨CEO林家齊、何理互動設計負責人葉彥伯、九妹國際娛樂負責人翁雋明、杜葳廣告執行長蘇微希、錄音工程師孫天致等業界頂尖專家及校內學者擔任籌備期間顧問,為學子規劃最完善的教學環境與學習課程。
 
  周成虎表示,世新大學的傳播學門歷史悠久,品牌識別度高,更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的課程設計與教學研究理念,在國內各大學中獨樹一格,連年贏得臺灣企業主及家長的高度認同。全媒體大樓教學資源極為豐富,新聞傳播學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法律學院等都有對應課程,包括:流行音樂、法律、體育、財經、科學傳播等,未來也將持續新增校內大樓。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全媒體大樓正在全力趕工,結合校內外人才及資源,持續引領產業、開創傳播媒體的新世界。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認為,未來「創客討論與創作專區」可與創新育成中心能量整合,打造「世新挺你」新鮮人創業培育計畫,成為孵化年輕創意想法的基地。
 
  口語傳播學系系主任溫偉群強調,曾參與監所管理員的教育訓練,發現監所的教育設施及課程有許多可改善之處,「傳播與法律」的結合及發展前景可期。全媒體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106學年開始承接各項校內外直播工程,待大樓啟用「直播基地」,將產製一流直播技術。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戚務蒖表示,全新打造的「音樂與聲音後製區」將提供學子專業設備,發揮長才創作流行音樂、電影配樂、後製音效等,更由多次獲得金曲獎的孫天致擔任顧問,就是要替學生打造最好的學習環境。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右四)、副校長陳清河(右三)、試院里里長廖欽銅(左五)、世仁營造董事長李玉林(左二)、教務長郭昱瑩(右二)、總務長黃英哲(左四)、公共事務長文念萱(右一)、校務顧問孟梅生(左一)、總務處營採組長劉孝瑛(左三)參與全媒體大樓上樑典禮。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左二)視察全媒體大樓內部施工情況。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左一)與行政單位主管及四大學院教授群討論全媒體大樓建置與課程綜合規劃。(秘書室提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座落管院大樓旁,預計於2019年啟用。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樓層分為兩大區塊,配置傳媒領域頂尖設備。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辦理VR聲音製作工作坊,邀請世界首部華語VR電影《家在蘭若寺》現場錄音師李育智蒞校講授相關技術。(資料照片)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推出VR作品《半夜》,由學生全拍攝而成,影視創作應用令業界人士大為驚嘆。(資料照片)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