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聚集最厲害的人才! 「夢想動畫」林家齊的逐夢之路

發佈日期: 10/23/2017(一) 瀏覽次數 19967

【文/公共事務處 蔣婕妤
【圖/實習校園記者 張嘉恩
 
  大又寬敞的辦公室,上百台的雙螢幕電腦上是專業的後製畫面,辦公環境就像舒適的咖啡廳,提供滿滿的零食飲料,還能看見幾位同事自在的打鬧,但他們的身分卻很不簡單,全都是台灣頂尖的動畫師,其中一位,更是這家公司「夢想動畫」的負責人,同時也是世新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校友林家齊。
 
  數媒系新鮮人 畢業五年創造夢想中的公司
 
  林家齊,現年31歲,擁有一家頂尖的動畫公司「夢想動畫」,集結數百位重量級動畫師,在業界佔有首屈一指的地位,很難想像它的成立時間只有短短五年。林家齊分享,剛畢業時他是設計遊戲師,他笑說後來因為動畫公司給的薪水比較高,轉行改做動畫,為了接案子在2012年成立了「夢想動畫」,而後因為案子接太多做不完,只好找更多人來幫忙,團隊也越來越大,如今乘載著超過百位職員的夢想。
 
  當年的林家齊也是個數媒系的新鮮人,他表示世新系上的課程領著他進入動畫產業,在校時修習過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周成虎的「遊戲產業概論」,還有老師張恩光的「數位影音特效」與黃俊榮的「電腦動畫」,學校的課程讓他開始理解產業專業,而系上主任徐道義與老師張白苓幫忙引入國科會的計畫案,更是成為夢想動畫的起源,也是夢想動畫的第一支專案,還有許多老師的案子引薦讓夢想有初試啼聲的機會,讓他累積經驗、獲取機會,除了技術的學習,世新對他最大的影響是人脈的建立,以及人格的養成。
 
  「我以前不是有領導性格的人,在世新我參加很多活動,慢慢學習人跟人的溝通能力,對我的人格養成有很深的影響。」林家齊分享,在校期間他參加過系籃、啦啦隊、班級幹部等,對他的人格養成和興趣的建立,都有非常大的重要性,也讓如今當了負責人的他,獲益良多。
 
  談夢想理念 「人」最重要
 
  談起夢想之路,林家齊表示,「人」最重要,「作品會過去,人會留下。」作為動畫師,問他有沒有最驕傲的作品,林家齊卻分享不一樣的觀點,他認為,當過遊戲師也當過動畫師,一路上當然會有驕傲的作品,但時間過去後再回頭看,卻覺得其實也還好了,創業路上反而把「人」看得最重要。
 
  「人留下了,就會創作更好的作品!」短短五年間,林家齊的動畫公司,從只有他一人,慢慢地變成10人、20人,如今擁有一整層樓、百名工作人員的大型動畫公司,林家齊驕傲地說,他們不接受低價去競標專案,因為他公司的人才全部都是業界頂尖,用最好的資源創造最好的作品,給同事們最好的薪資,才能夠真正留住人才,創造更好的作品。
 
  擁有大批優秀同事,作為公司負責人,林家齊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的同事全部都是我自己面談的,我認識他們每一個人,也了解每一個人。」林家齊把同事看得很重要,為他們創造最舒適的上班空間,把同事的成長看成公司的責任。
 
  「我放不下!」 夢想成立最棒的動畫公司
 
  提及創業五年的艱辛與成就,林家齊說,其實「責任感」才是根本,「我放不下大家了,這麼多人對這間公司有期待,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林家齊笑說,其實當老闆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常常有很辛苦想放棄的時候,但看看整間辦公室的同事,他就知道必須繼續堅持下去。
 
  「我現在的核心已經不是在意作品了,我想跟著大家一起成長。」提及未來的期許,林家齊說,公司擁有厲害人才,他的夢想,就是把更多更厲害的人聚集在一起工作,「我希望把這個產業,在台灣變得更強更厲害!」
 
  從遊戲設計師轉做動畫師再到創造夢想中的公司,林家齊說支撐他走下去的最大力量是「放不下」,但熱情也很重要,身為大學長,他也勉勵學弟妹:「你必須是開心的、是有成就感的,你必須熱愛這個工作!」
 
圖說如下
圖一:數媒系校友林家齊創辦動畫公司「夢想動畫MoonShine」。
 
圖說如下
圖二:林家齊分享世新求學過程,培養他的興趣與人格特質。
 
圖說如下
圖三:「夢想動畫MoonShine」致力於創造頂尖作品。(林家齊提供)

 
圖說如下
圖四:林家齊希望公司能提供同事自在的環境,在舒服的環境內打造完美作品。(林家齊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五:林家齊曾擔任過遊戲設計師、動畫師,後來成為動畫公司負責人。



圖六:「夢想動畫MoonShine」創辦五年,產出無數優秀作品。



圖七:「夢想動畫MoonShine」如今擁有破百同事,林家齊表示希望讓台灣的動畫產業更強更厲害。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