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學務處宣導:全校防詐騙一封信

發佈日期:3/7/2024(四) 熱門點閱336

【單位/學務處生輔組】 連絡人/廖珮玲

各位世新同學大家好:
近期教育部接到多起大學生疑似遭購物詐騙事件通報,無論是與他人的高利借貸或以代購手機名義簽定分期契約等,都是利用被害人「貪小便宜」或「過於信任同學」之心理,以話術騙取被害人簽訂合約等方式,造成被害人之財損。據悉最高損失已達數十萬元,所以防詐第一要務為「勿存貪念」。
無卡分期是一種短期融資方式,是一種以先享受後付款(Buy Now Pay Later, BNPL)、高張力擴增貸款的方式,千萬不要任意簽名!此種付款方式可能要求消費者支付一定利息或收取一定比率的違約金,若消費者未能及時還款或存在消費糾紛,業者有可能委託第三方惡意討債並影響個人金融信用,以免幫別人衝業績,自己面對貸款催帳!對於投資、買賣等相關財務行為,在執行前務必多方思考與查證,不要任意隨其詐騙話術操弄,導致受害。
本校除積極向師生加強反詐騙宣導外,並提醒師生應提高警覺,如有遭遇此情形,應儘快向本校校安中心反映,學校將提供相關法律扶助資源及諮商輔導協助。
~世新大學學生事務處關心您~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