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新冠肺炎安心宣導

發佈日期:2/11/2020(二) 熱門點閱2173

【單位/學務處諮商中心】 連絡人/郭文又 wwjd2300@cc.shu.edu.tw (分機84209)

親愛的老師及同學們好: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面對過去數週新聞媒體的集中報導與搶購口罩等現象,也許會讓您感覺到焦慮或恐慌,而如果我們處在長期情緒緊繃與過度壓力的環境下,容易造成身心俱疲,神經敏感。

在這段特別的時期,我們更需要彼此支持,互相打氣。面對疫情的訊息,難免在身心上受到影響而提高警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然而,如果發現自己或身邊親友反覆陷入對疫情的擔憂,甚至影響了日常生活的睡眠、飲食與作息,那麼就要適時地拉彼此一把,避免過度的擔心。其實只要配合政府單位宣導,並做好自身防疫,適當的關心防疫進度即可。保持情緒平穩、正常的生活作息、彼此相互關心支持都有助於維持健康、提升保護力。

如果想知道一些具體可行的方式,您可以:
一、 好好愛護自己:
1. 維持生活作息,不須刻意改變,注意自身衛生保健即可。
2. 如果您感到焦慮不安,可以與身邊的親友、同學或老師聊聊。
3. 學著放輕鬆,讓自己慢慢的深呼吸,降低緊張情緒對自己的影響。
二、 理性處理負向情緒:
1. 每天接受相關新聞訊息不超過一個小時。
2. 接納自己在接收相關訊息的過程可能會產生一些不舒服的感受。
3. 體諒每個人在遇到威脅焦慮時,都會採取一些行動保護自己。
4.以同理心態度對待每一個人,不要讓過度的恐懼失去對他人的關懷與接納。

最後,若您覺得最近生活受到影響,可使用簡式健康表(BSRS-5,連結在此https://wellness.hpa.gov.tw/App_Prog/Assessment_Info.aspx?id=10 ),可參考量表分數結果與建議尋求協助,如需心理專業協助,可來電諮商中心翠谷諮詢專線(02-22368225 分機82082,E-mail : counsel@mail.shu.edu.tw)。

如需防疫諮詢或協助,請聯繫衞保組郭瓊穗組長(02-22368225分機82079,E-mail:ninilon@mail.shu.edu.tw
如有課務相關問題,請聯繫註冊課務組陳麗卿組長(02-22368225 分機82022,E-mail : sherry@mail.shu.edu.tw)。
如有港澳生來台及生活協助相關問題,請聯繫境外生服務中心黃信翰先生、彭冠慈先生(02-22368225 分機82326、82327,E-mail:hsinhan@mail.shu.edu.tw、andypeng@mail.shu.edu.tw)。

諮商中心關心您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