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屏易近仁 品德教育微電影實務工作坊」實施計畫

發佈日期:5/19/2023(五) 熱門點閱300

【單位/學務處諮商中心】 連絡人/許宜琳 lynn@mail.shu.edu.tw (分機82083)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校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之檔案,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一、 活動目的:
(一)為增進大專校院暨高中(職)規劃推動品德教育課程/活動相關知能,藉由專業人員分享品德教育之具體做法與案例,提升品德教育教學知能。
(二)提升行政及教學單位對於品德教育之重視,增進品德認知及核心價值的建立,營造優質品德發展的學習環境,建立友善校園與溫韾關懷的社會。
(三)探討品德教育如何透過「微電影」的形式推動,期望透過「不說教、不講大道理、不做教條式規訓」的品德教育「新三不」;改以「心體驗、心領悟、心行動」的品德教育「心三好」,讓學生在兼具教育性、啟發性、趣味性的觀影體驗中,無形中被影響,自然而然建立起良好的品德觀念,進而營造良善美好的校園氛圍。
二、 指導單位:
(一)教育部、南區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
三、主辦單位:國立屏東大學
四、承辦單位:國立屏東大學學生事務處
五、活動日期:112 年 6 月 30 日 (星期五) 10:00~17:40
六、活動地點:
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4樓 國際會議廳 (地址:屏東市民生路418號)
七、參加對象及人數:
全國大專校院暨南區高中職校學務工作人員及對本議題有興趣之教職人員,共計80名。
八、活動內容:
本次工作坊預計以品德教育微電影的劇本撰寫、攝影技巧到後製剪接為主題,以最實務兼具趣味的內容作為課程設計出發點,帶著參與學員從理論到實務,一步步學習如何:「寫出比小說更引人入勝的劇本、拍出 媲美 電影 畫面 的鏡頭、剪出讓觀者歎為觀止的神剪輯」。
九、 參加費用與差假事宜:
(一) 參加費用:本活動不另收取報名費,惟各校出席代表參加活動所需交通費,請向服務學校申請。
(二) 差假事宜:以上單位參加人員,請服務單位核予公差假及課務派代。
十、報名須知: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年6月9日星期五止。
(二)報名方式:本活動僅採網路報名,請逕至報名網頁報名。
(三)活動通知:行前通知與活動重要訊息等,將於活動前以Email傳予各參加人員。
(四)為辦理保險作業,請填妥姓名、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等資訊。該資訊僅用於活動報名及投保事宜,不另作他用。
(五)若為自行開騎車前來需入校停車,請填寫車牌號碼。
(六)本活動備有接駁車,當天於屏東火車站北二門光復路出口集合,9:40準時發車。詳見附件二、交通資訊。
(七)各校報名人員若不克出席,敬請儘早通知承辦單位,避免資源浪費。
十二、聯絡方式:
(一) 聯絡方式:國立屏東大學學生事務處林明謙組員
(二) 連絡電話:(08)7663800轉12408
(三) Email信箱:eason1117@mail.nptu.edu.tw
十三、其他:
(一) 若預定辦理活動期間遭遇颱風或天然災害,需辦理延辦或延期,確切補辦日期另以公文通知。
(二) 全程參與本研習者,核發研習時數6小時。
十四、預期成效:
(一) 透過本工作坊之進行,促進學務輔導人員對「品德教育微電影」的整個製作過程有理論及實務面的基本認識,回到各校後,具備相關專業知能輔導學生或社團進行拍攝,產出更多教化人心的品德教育微電影。
(二) 增進學務輔導人員於品德教育之正確核心價值、觀念與內涵。促進各大專校院跨校交流分享,建立溝通管道與支持系統,深化學務工作知能。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活動日期地點

活動日期: 6/30/2023 ~6/30/2023

地點: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 4 樓 國際會議廳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