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全國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共同聲明

發佈日期:3/5/2017(日) 熱門點閱2963

【單位/公共事務處】

有關國內大專校院為提供陸生承諾書遭錯誤解讀引發熱議一事,全國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共同聲明如下:

1. 各大專校院與大陸地區學校締結合作備忘錄均依規定報請教育部核定,至於發給陸生的各類「承諾書」,原係學校內部針對來台交流學生修課或參與活動內容不涉及政治議題之說明或確認,應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3之書面約定合作行為。有關單位如有疑義,應給予明確規範,讓各校有所遵循。

2. 不同的角度對於承諾書形式、文字的解釋或可有不同的討論,但絕非媒體所稱「一中承諾書」,且承諾書的產生,無非是在艱困的兩岸關係下,希望能夠維持兩岸學生的往來,以持續經營世代對話的平台。

3. 台灣需要和全世界競爭、要和全球高等教育環境接軌,外籍生和陸生都遵循一樣的原則,在課堂上以專業學習為重,不涉及政治敏感議題。
 
當前兩岸關係微妙且艱困,我們不希望因為此一事件影響兩岸交流,更不願意看到單純的學術交流複雜化。最後,我們衷心企盼大家能心手相連,一起為臺灣的高等教育在世界的競爭力奮勇向前!

中華民國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 楊泮池
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 李天任
中華民國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 廖慶榮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 唐彥博
中華民國專科學校教育聯盟理事長 黃柏翔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