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圓山飯店第一次 結合世新師生推「展演大平台」

發佈日期: 1/3/2017(二) 瀏覽次數 3429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實習校園記者 翁維伶

  迎接2017,為推動「教育部未來大學計畫」,世新大學與圓山大飯店合作,首次將飯店大廳前廣場打造為「展演大平台」,讓世新學生展現自己的專業力及表演力。跨年夜啟動策展,現場除了有表現傑出的世新社團演出,也提供校內實習單位學生上陣練兵的機會,開拓大學人才培育模式,從「知識習得」邁向「社群參與」的新路。

  為演出打頭陣的「風聲古謠樂集」集合世新原民專班學生及跨校跨業的專業人士,以原民古謠唱響飯店大廳,瑞氣磅礴的氣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接續演出的「Eat Fresh」街舞組合,熱力四射的表演為現場注入滿滿的年輕活力。而來自世新校內實習媒體的學生則運用所學,一一捕捉精彩畫面記錄報導。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在教育部的未來大學計畫中提到,期望學校能拓展學生學習生態,原先世新與圓山的合作僅有每學期2位觀光系學生進行實習,「但透過世新60校慶的機緣,由校長與張董事長直接對接」,讓原先的構想得以實現,也為多元專業的學生打造一處彈性靈活的場域,不再侷限課堂,促進其全面發展。

  世新大學畢業的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樂見學弟妹們到圓山表演。張學舜表示,近來圓山已成立文創館,也開放大廳供擁有藝文才華的藝術家及學生演出,而世新大學的學生團體:競技啦啦隊、阿卡貝拉、原住民族等社團都相當知名,希望藉由「世新X圓山展演大平台」的活動,讓臺灣最老牌的飯店不只是飯店,更要擦亮她「臺灣最具特色地標」的招牌;學生也能藉此進行國民外交,讓各國旅客來到臺灣享受溫暖的人情味。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主要成員為世新學生的「風聲古謠樂集」穿上原住民服飾,演唱多首族語歌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原民學生的歌聲感動現場賓客,一一駐足欣賞。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Eat Fresh」熱力四射的表演帶動飯店賓客一起搖擺。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世新校內實習媒體出動多組人馬,捕捉精彩畫面紀錄報導。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校園記者多能掌握撰稿及影音拍攝剪輯能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