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因應「新南向」、力抗少子化 世新連續5年赴馬來西亞招生

發佈日期: 8/22/2016(一) 瀏覽次數 1639

【文/公共事務處 潘韜宇
【圖/世新大學教育展團隊】
 
  因應國內少子化趨勢並響應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世新大學於8月3日至8月13日遠赴馬來西亞參加「2016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由副公共事務長廖培安帶隊,偕公共事務處陳宛榆、潘韜宇及數媒系秘書沈曉敏共同參展。此外,世新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林永寧、副會長梁德輝及沙巴留臺同學會副總會長彭道章、美里留台同學會教育組秘書陳忠漢等校友幹部,皆抽空協助招生活動,以實際行動給予母校大力支持。
 
  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10年有成,世新大學連續5年參加,積極展現對馬國僑生及外生的重視,每年更帶來不同活動亮點與學生互動。有別於各大專院校僅限於展場內的第一線接觸,今年世新大學招生團隊受到公廣系校友、馬來西亞廣播電視主持、演員張文盈協助邀請,首次登上馬國媒體「ONFM」─東南亞第一家網絡視頻電臺、大馬第一家中文網絡商業電臺,與世新大學第5屆傑出校友蔣珮珮等人一起在直播節目《我是校的啦!》向觀眾發聲,透過新媒體的互動性、立即性、全球性來介紹世新大學的卓越精神。
 
  本屆臺灣高等教育展橫跨東馬、西馬主要城市,觀展人數分別為吉隆坡8000人次、檳城4000人次、沙巴亞庇1000人次,世新大學招生團隊11天全程參與,展出期間並舉辦世新校友餐敘、參與三地留臺校友會舉辦的「文華之夜」,以增進馬來西亞校友與各大專院校間的長久情誼。
 
  今年教育部政次陳良基率領共99所大專院校參加馬國臺灣高教展,並於吉隆坡開幕典禮表示,為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人才培育及鼓勵優秀外國學生來臺攻讀學位,自105學年度起將增加東協10國及印度學子的獎助學金名額,其中提供給馬國學生的「臺灣獎學金」新生名額將從20名提高到30名。世新大學自1998年起陸續與韓新傳播學院、韓江學院、南方大學學院、新紀元學院、雙威大學、英豪多媒體傳播學院、拉曼大學等7所大學院校建立姊妹校關係、簽訂國際合作協議,未來將廣泛擴大南向化之大學交流。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參與教育部舉辦之「2016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招生團隊受邀登上馬來西亞媒體「ONFM」,該電臺聚集多位世新培育之優秀人才。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第5屆傑出校友、馬來西亞華語主持一姐蔣珮珮(左三)與世新大學招生團隊接受《我是校的啦!》直播節目專訪。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馬來西亞校友會成立3年,連年於吉隆坡舉辦餐敘維持友好情誼。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林永寧(右四)及幹部抽空參與教育展,以行動支持母校。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副公共事務長廖培安(左二)與公廣系校友、馬來西亞廣播電視主持、演員張文盈(左一),向學生介紹世新教學特色。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七:數媒系秘書沈曉敏在校服務多年,細心為學生講解台灣升學情況及校園生活。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八:世新大學招生團隊與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林永寧(右二)、副會長梁德輝(右一),參與馬來西亞留臺聯總創會四十二週年文華之夜。

此圖說明如下
圖九:公共事務處陳宛榆向觀展學子講解各系特色與現況。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世新大學招生團隊於檳城日新獨立中學展現熱情與專業。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一:世新大學長期參與馬國教育展,檳城留臺同學會特別致贈感謝狀表示肯定。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二:檳城留臺同學會贈予世新大學之感謝獎牌。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三:沙巴留臺同學會副總會長彭道章(左二),大力協助招生團隊於東馬之行程。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四:美里留台同學會教育組秘書陳忠漢(左二),趕赴沙巴亞庇展場為母校出一份力。

此圖說明如下
圖十五:畢業於新聞系的陳忠漢,向學生分享世新新聞傳播學院的競爭優勢。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