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當自己的主人!世新讀書會激盪思辨的火花

發佈日期: 6/15/2016(三) 瀏覽次數 2089

【文/實習校園記者 李詩敏
【圖/校園記者 趙雪崟
【編輯/校園記者副編輯長蔣婕妤、攝影長蔡耀徵
 
  努力深耕,閱讀有成!通識教育中心6月13日舉辦「世新大學讀書會頒獎典禮暨成果展」,頒發本學年度績優學生組讀書會,共計26組獲獎,校長吳永乾也特別蒞臨典禮,鼓勵學子透過不斷追求新知,從學習中了解自我。
 
  世新大學讀書會分為學生組與教職組,擁有全國最多的讀書會社團,不僅提升師生的閱讀風氣,更著重於內容深度與思辨過程,鼓勵學生在資訊增長的時代,培養閱讀紙本的習慣,並且學會「當自己的主人」,提升獨立思考的能力。
 
  讀書會評鑑標準主要包括對話討論、內容深度及資料冊設計,讀書會評審委員喻蓉蓉指出,「內容深度」最為重要,不僅能看出參與者思考的脈絡,也能從中獲得發人省思的見解,喻蓉蓉更進一步鼓勵學生,透過讀書會提升獨立思考力,藉由同儕間閱讀的分享,激盪出思辨的火花。
 
  世新大學讀書會總召集人李功勤表示,網路世代紙本閱讀的重要性逐漸被忽視,雖可從網路獲取資訊,但書籍的深度仍不可取代,因此鼓勵學生利用讀書會的時間,了解作者的邏輯、目的以及文字。
 
  讀書會教職組老師王立業認為,讀書會提供教職員在工作之餘,藉由閱讀增廣見聞,不僅提升廣納意見的胸襟,更讓愛書人有機會互相交流。榮獲特優獎小小書蟲讀書會的王媺雅分享,讀書會經由無數次討論,讓自己具備了解字面意涵的能力,過程雖艱辛,但卻是珍貴的學習經驗。
 
  本屆讀書會共吸引92組學生,以及40組教職員踴躍參與,校長吳永乾於典禮上特別勉勵師生,讀書會不只是自主學習活動,更是生活的淬鍊,參與讀書會所獲得的反饋與反思,都將成為成長的力量。本學年度讀書會學生組績優評鑑獲獎名單,請上世新大學「讀書會天地」查詢。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吳永乾校長(左五)特別出席活動,為讀書會指導老師頒發感謝狀。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本學年度績優學生讀書會共有3組脫穎而出,榮獲特優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李功勤教授指出,世新閱讀風氣逐年增長。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喻蓉蓉副教授強調,績優組別因其內容的深度,以及發人省思的見解而打動評審。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王立業老師分享教職員藉由參與教職組讀書會,相互交流、增廣見聞的心得。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師生積極參與讀書會活動,努力深耕,閱讀有成。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