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兩岸學生PK「新媒體傳播創意」 世新學生奪5獎!

發佈日期: 6/13/2016(一) 瀏覽次數 1829

【文/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圖/教學資源組 蔡鎧璘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潘韜宇
 
  為提供兩岸學生一個圓夢舞台,由世新大學、福建省教育廳、福建師範大學、福建日報社、福建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福建省傳播學會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第一屆頒獎典禮於6月10日盛大舉辦。世新學生共奪下5項大獎,包括「新聞傳播類社群平台設計」一、二等獎、「網路視頻」三等獎,以及兩座「新聞傳播用戶端APP作品設計」優秀獎。
 
  世新學生從近千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績亮眼。由資傳系學生蔡御安、陳伯麒分別率領的小組,以《台灣夜市新聞雜誌》、《焦點音樂》奪得「新聞傳播類社群平台設計」一、二等獎。由資傳系學生吳欣晏、楊珮羽領軍的隊伍,各自以《公民之眼》、《Gather Phone》,並列「新聞傳播用戶端APP作品設計」優秀獎。而在「網路視頻」項目中,新聞系學生朱姵慈以紀錄片形式探討燒燙患者權益,成功吸引評審目光,獲頒三等獎。
 
  《台灣夜市新聞雜誌》透過臉書粉絲團,以歷史故事、人文習性、風俗民情等面向切入,針對夜市美食以外的議題進行深度報導,希望藉此將台灣夜市文化發揚光大。另一名得獎作品《焦點音樂》以音樂為出發,盼能提供給讀者最專業的即時新聞、樂評專欄等。來自世新資傳系的成員們表示,很感謝同儕和師長的幫忙,在籌備過程中,各組不乏互相討論參考,也擦出更多火花。
 
  吳欣晏與組員以《公民之眼》拿下本屆「新聞傳播用戶端APP作品設計」優秀獎,內容鎖定公民討論度較高的議題進行深入報導,組長吳欣晏解釋,若某議題得到超過一千名用戶關注,即能啟動小額籌資,派出記者完成採訪,藉此反轉新聞產製始終掌握在媒體集團手中的情形。而同樣在此類別獲得優秀獎的《Gather Phone》,是一款企圖整合網友評論、買賣手機行為的APP,組員楊珮羽表示,獲得好成績最想感謝指導老師、資傳系副教授蔡順慈,因其對系統分析很有研究,在如何處理龐大資料量上,提供了許多建議。
 
  本次大賽由主辦單位遴選新媒體專家、學者、業界代表共17人,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兩階段的評審。獎項共分為新聞傳播客戶端APP作品設計、新聞傳播類社群平臺設計、網路視頻、2D/3D特效設計等四大組別。各組評選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四名,分別可獲頒人民幣一萬元、五千元、兩千元、一千元之獎金,總獎金高達12萬元。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台灣夜市新聞雜誌》奪得「新聞傳播類社群平台設計」類之一等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台灣夜市新聞雜誌》團隊代表(左二)出席於福建福州舉辦之頒獎典禮。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焦點音樂》奪得「新聞傳播類社群平台設計」類之二等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四:新聞系學生朱姵慈(圖中單人領獎者)製作之《遭漠視的傷疤》,獲得「網路視頻」類之三等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五:《公民之眼》獲選為「新聞傳播用戶端APP作品設計」類之優秀獎。

此圖說明如下
圖六:《Gather Phone》獲選為「新聞傳播用戶端APP作品設計」類之優秀獎。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