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走過生命的幽谷 世新八仙塵爆燒傷學生分享復健故事

發佈日期: 5/20/2016(五) 瀏覽次數 1675

【文、圖/諮商中心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處 李權哲
 
  學務處諮商中心於5月18日舉辦八仙塵爆系列講座,除了由陽光基金會介紹燒燙傷的基本知識,更邀請到本校在八仙塵爆中受傷的學生張庭瑜分享復健的心路歷程。
 
  張庭瑜的燒燙傷面積高達85%,深2-3度燒傷,在反覆治療的過程中,她曾經一度想要放棄。然而。在家人、醫療人員及朋友的攜心陪伴與鼓勵下,張庭瑜有了勇氣面對新人生。當天現場,張庭瑜播放了家人為她錄製的復建歷程影片,現場學生無不感動落淚。她告訴大家:「如果你有夢想,有想要做的事情,那就去做吧!」
 
  此外,本校八仙塵爆受傷學生簡郡良亦出席了當天的講座。受傷那天,在闔上眼之前,簡郡良說了一句話:「天父啊!我的生命將寄託在你手上」。在復健期間,簡郡良憑藉著樂觀的態度,以及家人與好友的支持,勇於面對、承擔痛苦。
 
  另一位受傷學生李孟修雖然無法到場,仍然錄製了一段音檔送給大家。曾經因為無法好好穿褲子感到相當氣餒,李孟修至今回頭看見自己的進步,內心只有無限感動。他說:「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復健,趕快回到之前的生活!」
 
  受傷學生們歷經了這些苦痛,如今能站在台前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令人不捨且感動。其中一位參加講座的學生表示:「八仙塵爆這件事我想都不敢想,但今天分享的同學卻做到了。他們勇敢的站出來述說,讓我非常佩服。」
 
  「我們不一定都能樂觀,但我們一定要有希望。」講座最後,張庭瑜以這句話鼓勵大家,只要我們懷抱希望,都能開啟生命的光芒,踏上璀璨的旅程。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一:陽光基金會社工師王韻捷介紹燒燙傷的基本知識。

此圖說明如下
圖二:本校燒燙傷學生張庭瑜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此圖說明如下
圖三:本校燒燙傷學生簡郡良分享心路歷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