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專訪】不負母親支持 世新中鋒林蝶抓緊每一顆籃板

發佈日期: 4/11/2019(四) 瀏覽次數 3102

【文/校園記者 林榆婷
【圖/校園記者 衷妍瑞
【編輯/公共事務室】

 
  讀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的林蝶,在今年的UBA中球技表現突出,不僅率世新51:49首破北市大進入決賽,更助女籃隊創校史記錄,在大專聯賽榮獲公開一級亞軍榮耀


影:林蝶的快問快答!
 
冷面表情讓人卻步 實際上的林蝶…
 
  靦腆的笑容,簡短有力的回答,世新女籃菜鳥林蝶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難聊」,她說自己個性內向,在陌生環境中不會主動踏出和人交流的第一步。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中鋒林蝶助球隊獲UBA亞軍。
 
  「暑假的時候大家都不跟我講話」,林蝶回想起暑假時參加體保生先修班,除了隊友之外,沒什麼同學會主動來攀談,後來才發現,大家是被她高冷的外表嚇跑,讓她好氣又好笑。
 
圖說如下 
圖二:林蝶坦承自己性格內向,很多被她高冷的外表嚇跑,她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林蝶認為,自己不會為了怕別人不敢靠近而刻意改變自己,能夠認識原來的她,並且互相包容、尊重彼此的個性,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圖說如下 
圖三:除了球場,私下的林蝶也喜歡到處探險、體驗生活。(林蝶 提供)
 
  對於許多人都很好奇她的嗜好,林蝶很大方地說自己對看電影、唱歌的休閒娛樂較不感興趣,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吃東西」,然後再藉由練球來鍛鍊自己,維持體能與身材。
 
  挫折是自找的 改進後再來過
 
  林蝶認為自己最低潮的時期是在高三時的最後一場HBL,當時因為受傷和其他訓練上的關係,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讓無緣幫助隊友闖進冠軍賽的她十分自責。
 
圖說如下 
圖四:林蝶努力適應和高中打球講求速度不同的打球方式,認真思考進攻方面該如何改進。
 
  一直以來習慣獨立思考的林蝶不讓自己沉浸在挫敗感之中,她知道有許多人都給予她鼓勵和安慰、不能夠讓別人感到失望,因為這樣的信念,讓她咬牙度過最辛苦的那段日子。
 
  經過與教練的討論,她努力調整和高中時打球講求速度的球風,認真思考進攻方面該如何改進,運用在往後的每一場比賽,要求自己不斷進步。
 
  家人的支持 追夢的力量
 
  林家不只有林蝶是籃球員,弟弟林正在籃球表現上也十分亮眼,這次姐弟倆更一起攻蛋,林蝶笑說:「我們姊弟回家不談籃球的。」她非常欣慰能看見弟弟在球場上的進步,也藉此提醒自己不能停滯不前。
 
圖說如下 
圖五:家人們的包容讓林蝶更堅定自己在籃球場上必須拿出好表現。(林蝶 提供)
 
  聊到媽媽的時候,林蝶的眼神變得溫柔,認為媽媽在她的籃球路上始終扮演著支持者的角色,無論她選擇繼續或放棄,背後永遠都會有個堅強後盾,正因為母親的無限包容,讓她更堅定自己在籃球場上必須拿出好表現。
 
  再度攻下小巨蛋 林蝶「做好準備了」

 
圖說如下

圖六:林蝶表示自己開心取得UBA亞軍,盼未來能幫助世新女籃打出更好的成績。

 
  不管曾經陷入多煎熬的低潮期,甚至想過退出籃球的世界,高中時曾拿下兩座籃板后的世新中鋒林蝶,在面對人生的每一場戰役,選擇永不放棄的心態,抓緊每一顆籃板的機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