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大學博覽會世新攤位人潮洶湧 校友主播站台、高中生體驗一日主播

發佈日期: 2/25/2019(一) 瀏覽次數 2324

【公共事務室/張家瑀
【公共事務室/范惠婷
 
  2019年大學博覽會於23至24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由於25日學測成績即將放榜,許多高中生們搶在周末前往大學博覽會,希望更了解目標系所的所學,世新大學攤位上的「學長姐」們,皆以過來人的經歷,向高中生們解說系所大一至大四的核心課程,以及推甄入學的小撇步。
 
  連兩日大學博覽會雖然細雨綿綿,但澆不熄高中生們的熱情,其中竹東高中學生特別在補課日請假北上,他表示世新廣電系是他的第一志願,因此到攤位上詢問推甄入學的重點。「世新真的越辦越好!」不少專科時期畢業的學長姐們,特別帶著即將上大學的孩子到攤位上,希望他們也能到世新就讀。
 
    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第一天也到場站台,他指出傳播已成為當代最重要的技能,從政界到Youtuber,都在運用傳播傳達政策以及商品,而「傳播貫穿各學門」是世新大學的辦學方針,即使是法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的學生,也能學習到傳播技能。
 
  由全媒體大樓在現場架設虛擬攝影棚體驗區,讓高中生們在攤位上體驗「一日主播」,而本次最大的亮點,便是請到知名校友TVBS主播彭志宇、台視主播鄔凱雯、客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鍾依芹,而三位校友一登上大學博覽會主舞台,現場展現台呼以及即時播報能力,成為眾人目光焦點。
 
  彭志宇表示,在世新四年沒有浪費任何學費,即使就讀廣電系電視組,但每一年都會到其他系上修課,例如參加主播龍課程(現為全媒體播報實作課),且拿到口語傳播學系的學程證書,他鼓勵想要有充實大學生活的高中生們,絕對要到世新就讀。
 
  畢業於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的鄔凱雯表示,從小就很喜歡聽廣播,高中時查詢相關系所,發現全台只有世新有特別設立「廣播組」,這讓對於聲音、廣播有熱忱的她,在當時就立下目標。而豐富的實務課程以及與業界接軌的設備、世新電台等,更是讓鄔凱雯在初踏入業界就能夠立即上手的關鍵。
 
  於去年53金鐘獎以客家電視台《麼个麼个》抱回「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鍾依芹也感念世新給予她的教導,她表示世新有許多業界師資,在實務課程上完全不馬虎,她回憶起在大學撰寫節目企劃時,經常被退件跟修改,但出社會之後,才發現節目企劃真的非常嚴謹,顯見世新將業界標準帶到學校,讓學生能夠學用合一。

圖片說明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教務處招生組率各系教授,在大學博覽會上宣傳本校。

圖片說明如下
圖二:副教務長賴正能講解公廣系的核心課程。

圖片說明如下
圖三:廣電系校友、TVBS主播彭志宇在攤位上與高中生們暢談大學生活。

圖片說明如下
圖四:傑出廣電系校友彭志宇、鍾依芹、鄔凱雯為母校世新大學站台。

圖片說明如下
圖五:三位傑出校友在主舞台上即興展現台呼以及連線報導,炒熱現場氣氛。

圖片說明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攤位人潮絡繹不絕。

圖片說明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以及吉祥物世新虎也至舞台上宣傳本校特色。

圖片說明如下
圖八:翠谷薪傳人細心為高中生們講解甄試入學的過程,以及各科系特色。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