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聲林》中挑戰自我 公廣系王加瑄結合「換位思考」風格更突破

發佈日期: 2/14/2019(四) 瀏覽次數 4857

【文字/校園記者 蕭名君
【攝影/校園記者 陳可樺
【編輯/實習編輯 張嘉恩
 
  「我是王加瑄,別看我體型嬌小,展現實力出來,可不是好惹的。」在野生的叢林裡,王加瑄認為自己是一隻松鼠,小巧溫馴,但「戰鬥力」十足。目前就讀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二年級的她,和夥伴馬瑋伶參加音樂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嬌小的身軀展現出來的爆發力,成功獲得評審青睞,即便在導師合作賽中遭到淘汰,但首次闖入「聲林」的經驗,王加瑄成功地突破自己的極限,在偌大叢林中,以小小的身軀迎擊各種挑戰,經過層層淬鍊,最終變得更加強壯。
 
舞蹈中找到熱情 舞進《聲林》世界
 
  練舞室裡,步鞋與地板摩擦的撞擊聲鏗鏘有力,王加瑄的四肢帶著自信的狂野,全身散發不同於嬌小外型的氣勢。但褪下跳舞的霸氣後,私底下的王加瑄其實談吐間都展露小女孩的稚氣。「幼稚園學芭蕾、國小學民俗舞,國中以後學習街舞直到現在。」自幼就接觸豐富的舞蹈風格,讓王加瑄得以在現實的生活和跳舞的世界中,投入不同的情緒。
 
  家中有其他三個兄弟姊妹,比起手足,王加瑄不擅長念書,然而父母更加鼓勵她找到自己的興趣,也讓王加瑄更堅定對於舞蹈的熱情。而在她受邀參加試鏡、決定參加《聲林之王》後,父母更是大力表示支持她追夢的決心。
 
  今年僅19歲的王加瑄,在舞台上表現沈穩從容,其實是來自許許多多的演出經歷,國中時與好友共組一個舞團,在一次比賽獲得冠軍後,王加瑄慢慢構築出對表演的渴望,後來在持續學舞的過程中,接了不少商演邀約、比賽,逐漸累積表演經驗,讓她更無畏地站上《聲林》的大舞台。
 
面對《聲林》的挑戰 結合公廣專業隨時接招
 
  「參加比賽對我是很大的挑戰,但我想試試自己的實力在哪裡。」擁有深厚舞蹈底子的王加瑄,卻是加入經紀公司後才開始學唱歌,甚至從未以唱跳合併的方式演出,就要立即上緊發條,以新的表演模式做練習。除了要突破自我,因王加瑄和馬瑋伶是報名雙人組參賽,比起個人演出,雙人組更要配合彼此步調及加入和音技巧,實是一大難題。比王加瑄更擅長舞蹈的馬瑋伶,也同時接受王加瑄歌唱方面的建議,練習時能夠互補對方的不足,即時給予建議修正。
 
  為了在舞台呈現完美演出,除了紮實的練習,內化的學習也要並行。就讀公廣系的王加瑄,課程內容常需要做行銷提案,學習站在顧客角度,用同理心說服他人。王加瑄認為,透過口語表達的練習及提案的「換位思考」,讓她能試著從觀眾的角度自我鞭策,非常受用。因此王加瑄堅持要將課業完成,將公廣系所學的技能學以致用,隨時蓄勢待發,「即便未來演藝事業不順利,至少我還有一項專業技能。」
 
穿越濃霧《聲林》 持續闖蕩尋出口
 
  「我以前不敢唱歌,因為被笑過聲音低沉。」外型甜美的王加瑄,曾因為被嘲笑長相與聲音搭不起來,從此對於在人群面前開口唱歌產生陰影,甚至還會自卑地拒絕在最親密的家人面前唱歌。
 
  然而,連王加瑄也意想不到的是,當手握前往《聲林之王》挑戰自我的門票時,自己會願意別開陰霾,拿起麥克風,突破以往「只跳不唱」的風格。王加瑄認為,不再害怕大庭廣眾下唱歌,是自己最大的成長,「已經在這麼大的舞台唱過歌,就覺得沒什麼好怕的。」
 
  克服心理障礙後,王加瑄露出甜美的笑容說道,未來的目標之一是拍攝雜誌封面,因此在求學和培訓的同時,也一邊接廣告與平面拍攝,希望能夠多累積作品、自我充實。舞台上的王加瑄,眉宇之間都展現自信、堅定,經過《聲林之王》的層層考驗,王加瑄揮別過去的陰霾,期許更多元的嘗試,「在還沒確定自己的方向時,我不會排斥接受任何挑戰。」時時秉持堅韌的「松鼠」精神,將帶領王加瑄在森林中持續鍛鍊,直到撥開濃密樹叢,夢想逐漸清晰的那一刻。

圖片說明

圖一:王加瑄與好友共組了一個舞團,接了不少商演邀約、比賽,逐漸累積舞台經驗。(照片提供/王加瑄)

圖片說明
圖二:王加瑄不排斥接受任何挑戰,期待自己能夠多方發展。

圖片說明
圖三:王加瑄與同門練習生馬瑋伶(左)組成歌舞雙人組,勇闖《聲林之王》舞台。(照片提供/王加瑄)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