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4歲負債200萬創業 「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鼓勵畢業生追夢

發佈日期: 1/14/2019(一) 瀏覽次數 4046

【文/校園記者 李奇軒
【圖/校園記者 李奇軒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世新大學畢業生聯合會3日邀請新媒體平台「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前來演講,以人生歷程鼓勵畢業生們不要害怕挫折,勇於追夢。
 
        「我得到了服裝設計的世界冠軍,投履歷的時候卻被公司懷疑真實性。」黃山料回憶起當時找工作的日子,因為得獎的事情沒有被媒體報導,頂著世界冠軍的名號求職卻遭閉門羹。他感慨「比賽時每位設計師都有公關團隊替他行銷,而我卻是隻身一人。」沒有塑造自我品牌的黃山料,投了近100封履歷,擠出時間補習、考證照,才終於在一家服裝設計公司裡成為普通的上班族。
       
   「我們帶著夢想而離家,在一個應該追逐夢想的年紀,做了一份『沒有熱情』的工作。」黃山料表示,成為上班族後,生活只剩下工作和必須賺錢的責任,日復一日面對著職場壓力、討好前輩等讓人失去生活熱忱的事物,他驚覺「窮沒有關係,自己的人生還是要堅持下去。」因此選擇在24 歲那年提出辭呈,帶著200萬的負債,創立了「一件襯衫」,開始追尋理想中的人生。
 
        「勇敢,就是怕得要死,還是衝出去做了。」如今「一件襯衫」在臉書上擁有25萬粉絲,每每發布影片內容即獲得大量迴響。在演講最後,黃山料勉勵學生「不要害怕挫折,只怕自己喪失對生活的熱忱;不要怕蹲個幾年吃苦難受,只怕幾年過後,才發現自己從沒真正活過。」希望學生們畢業後能勇敢追逐夢想,活出自己理想的人生。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畢業生聯合會三日邀請「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到校演講。

圖說如下
圖二:黃山料認為人不該在最該追求夢想的年紀,讓生活只剩下工作。

圖說如下
圖三:黃山料談起創業前那段渾渾噩噩的日子。

圖說如下
圖四:黃山料播放新媒體平台「一件襯衫」製作的影片。

圖說如下
圖五:黃山料勉勵學生能勇敢追逐夢想,活出理想人生。

圖說如下
圖六:黃山料與學生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