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註冊率93.9% 穩坐非醫學院私立綜合性大學第一名

發佈日期: 1/7/2019(一) 瀏覽次數 4427


【文/公共事務室】 
【圖/公共事務室】 

 教育部上周公佈「107學年度大專校院學制註冊率」,世新大學在全臺共111所私立大專校院之中,新生註冊率高達93.9%,名列非醫學院私立綜合性大學第一名,而教育部首度公布各大專校院「就學穩定率」指標(大一升大二流失學生比率),世新大學也達到91.71%。世新大學在少子女化浪潮之下,註冊率穩健向上成長,甚至較前一年度逆勢成長3.46%,顯見辦學成績斐然。
 
    作為傳播教育界的領頭羊,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的跨域教學理念推動校內課程改造,各系所均開設與傳播相關之課程,更著重在市場需求,期許學生將來不論是繼續升學或投入職場,所需要的專業智識與技能,都能在世新時期養成,贏在起跑點;更配合科技趨勢引入AR/VR等設備,並於107學年度將舊有影棚改建為業界廣泛使用的虛擬影棚,讓世新學生在校即接觸產業界第一線設備,此外更廣邀業界師資進駐世新,透過與校內優秀的師資合作,推動各院所跨系、跨領域合作。
 
    即將於108年4月啟用的全媒體大樓,更是世新大學新年度的一大亮點,具有融媒體新聞教學專區、數位影音串流專區、音樂與聲音教學專區、光雕投影與互動教學專區、虛實影像與製模掃描專業教室,搭配各式新開與學產合作課程多管齊下,世新大學將繼續為台灣傳播界培育優秀人才。此外,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的觀光系與行政管理系,也各具特色,世新大學在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碩士生「觀光餐飲/旅館休閒」領域中也排名第七;法律學院在優化師資與課程之後,106年考取司法官、律師、其他公職的總人數,較前一年度提升22.2%。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的理念推動校內課程改造,也配合科技趨勢引入AR/VR等設備。


圖二:全媒體大樓即將於108年4月啟用。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於107學年度完成良彥講堂改建,為師生帶來更舒適的教學環境。

圖說如下:
圖四:舊有影棚改建為虛擬影棚,讓學生熟悉產業界第一線設備,也有助於學生發揮創意,創作出更多形式的作品。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