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我「世」新主播第一屆全國主播大賽 人氣主播齊聚世新

發佈日期: 12/21/2018(五) 瀏覽次數 3559

【文/實習校園記者 李靖】
【圖/實習校園記者 陳品儒】
【編輯/校園記者 伍純秀
 
  由世新大學主持播報社主辦、新聞傳播學院等協辦「我世新主播」全國主播大賽決賽,19日於世新大學登場,邀請線上知名主播彭志宇、黃星樺、賴家瑩、侯乃榕、丁元凱以及韓佩穎擔任評審,校長吳永乾與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也至現場勉勵參賽者。
 
  吳永乾勉勵參賽者發展多元的社群媒體專業,溫偉群則致詞表示,比賽不只是名次上的爭奪,更是寶貴的交流機會,他也藉機會向在場的主播們喊話,表示世新大學對主持播報非常重視,請學長姐們不吝嗇提拔優秀的學弟妹。
 
  主播彭志宇以自身經歷做勉勵,他表示即使不是傳播科系出身,只要持續付出努力與用心,也能站上主播台。主播賴家瑩也建議參賽者,在播報新聞前先將內容融會貫通,用自己的話詮釋給觀眾,會更有機會留住觀眾。
 
  本次主播大賽更創全國主播類型比賽首例開放高中職同學報名參加,本次決賽就有來自桃園武陵高中的同學晉級角逐,經過激烈的三輪決鬥賽,「我世新主播」全國主播大賽第一名由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參賽者王旭坤奪的冠軍,王旭坤分享,由於他來自大陸,在本次賽事中看到了多元的表達方式,雖然兩岸的主持樣態有所差異,但都相當值得學習。
 
  世新大學主持播報社副社長,也是本次比賽的總召黃詩倩表示,本次活動整合校內與校外資源,在多贏的合作狀態下促成此次的比賽,除了給予各大學對於主持播報有興趣的同學們舞台,更能為世新大學創造一大亮點。
 
圖說如下
圖一:「我世新主播」全國性主播大賽決賽評審陣容堅強,左起為主播彭志宇、黃星樺、侯乃榕、賴家瑩、韓佩穎和丁元凱。

圖說如下
圖二:校長吳永乾談到比賽別具意義,讓各領域的同學對傳播播報能力提升,進而產生興趣。

圖說如下
圖三: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特別感謝主播評審群參與,期盼大家能為傳播圈一起努力。

圖說如下
圖四:第一輪「雙主播賽」注重團隊合作,在短時間內合作並討論播報形式,考驗反應能力。

圖說如下
圖五:比賽戰況膠著,評審們以投票方式決定誰能勝出。

圖說如下
圖六:第二輪「生死決鬥」根據主辦方提供的無聲新聞畫面,擬出一分鐘的新聞稿進行播報。

圖說如下
圖七:評審以翻藍牌白牌,來決定晉級名單。

圖說如下
圖八: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王旭坤以平穩的台風以及自信的笑容贏得第一名榮耀。

圖說如下
圖九:主播賴家瑩賽後親自示範如何播報新聞,賴家瑩主播畢業於世新經濟學系,以傳播貫穿個學門,擔任非凡新聞台財經主播。

圖說如下
圖十:「我世新主播」全國性主播大賽圓滿落幕,評審主播們希望學子面對未來事物皆要「有自信」。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