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一「鍵」永續 世新學生奪OLYMPUS微電影行銷競賽冠軍

發佈日期: 12/12/2018(三) 瀏覽次數 1701

【文/實習校園記者    王耀嬋】
【圖/《一鍵永續》團隊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運用微電影訴說品牌故事,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的鄭智勇帶領團隊,打敗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榮獲2018 OLYMPUS全國大專院校微電影行銷競賽第一名。運用獨特的拍攝手法,透過OLYMPUS相機的視角,將故事情節闡述出來。
 
一「鍵」永續  瞬間的開始
 
   微電影《一鍵永續》的導演鄭智勇來自馬來西亞,自高中就對攝影充滿興趣,在世新大學主修口語傳播學系,也輔修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平時接觸攝影外,也曾經在大一時擔任傳技展的導演。在因緣際會下看到OLYMPUS全國大專院校微電影行銷競賽的海報,因此力邀同學游雅雯共同組織拍攝團隊,希望能在此比賽脫穎而出。
 
一「鍵」鍾情  定格瞬間永恆
 
  透過文字以及相機的視角,《一鍵永續》中詮釋愛情裡的酸甜苦辣。鄭智勇以「一鍵鍾情、永續經營」的抽象概念貫穿微電影,也強調即使在愛情裡遇到挫折,還是不可否認曾經一見鍾情的悸動。在拍攝手法上,鄭智勇透過相機的第三人稱視角進行拍攝,將男女主角從相識、分離以及復合的感情過程透過鏡頭呈現。
 
  他表示起初的腳本是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拍攝,但在與游雅雯溝通後,發現此方式不夠客觀且無法呈現出OLYMPUS的品牌概念,於是最終以「OLYMPUS相機」視角將男女主角愛情故事闡述出來。
 
  除了運用相機視角進行拍攝之外,微電影中也結合輕巧旋律以及旁白,呈現出「愛情」真實的模樣。旁白台詞更結合相機的專有名詞,將男、女主角的關係與相機做更緊密的融合,也成功行銷OLYPMUS品牌。
 
透過鏡頭記錄  每個瞬間
 
  在微電影拍攝過程中,擔任導演、演員以及工作人員們溝通橋樑的游雅雯,得知獲獎後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第一名的殊榮以及肯定。他指出,擔任導演助理的角色,除了要掌握導演的情緒,也必須將雜事處理妥當,因此這次的經驗讓她不僅從新團隊當中學習到許多事物,也體會到各個職務的重要性與專業性。
 
  從籌備到殺青僅花了短短一個星期,身為領導團隊的鄭智勇,背負許多壓力及挑戰。他表示當初在參與這個比賽時,為了鼓勵自己的學弟妹學習,邀請他們一同參與微電影的製作,而大多成員幾乎沒有微電影拍攝的經驗,因此不論是在硬體設備的應用以及拍攝方面技巧都是從零開始。鄭智勇也坦言,由於前置作業不足,導致在拍攝過程中遭遇些許混亂,但靠著團隊的積極配合以及口傳系老師李霖松的指導,才得以拍攝完成,最後獲得肯定。
 
  運用鏡頭述說故事,賦予作品不一樣的價值及靈魂,透過相機的捕捉,將每個片刻剎那變成永恆瞬間,《一鍵永續》團隊獨到的拍攝技巧與手法加上演員們精湛的演技,使得由世新大學鄭智勇所領導的團隊擊敗其他大學作品,在競爭激烈的比賽當中嶄露鋒芒 。

圖說如下

 

圖一:《一鍵永續》劇組榮獲2018OLYMPUS全國大專院校微電影行銷競賽第一名,拍攝團隊與指導老師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導演鄭智勇述說劇本的構想。

圖說如下
圖三:導演助理游雅雯以及導演鄭智勇回想及說明拍攝過程艱辛。

圖說如下
圖四:導演助理游雅雯與導演鄭智勇皆表示未來希望還有合作機會。

圖說如下
圖五:鄭智勇也坦言,拍攝過程中遭遇些許混亂,但靠著團隊的積極配合才得以拍攝完成,最後獲得肯定。

圖說如下
圖六:男、女主角與導演殺青後的合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