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大咖授技 F.I.R阿沁點燃世新學子音樂創作星火

發佈日期: 12/10/2018(一) 瀏覽次數 1551

【文、圖/校園記者 陸雲希】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音樂所舉辦的系列課程「流行音樂派對」,12月8日在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火熱上演,講座邀請到人氣歌手F.I.R.飛兒樂團阿沁、亞洲指彈演奏大師盧家宏、KEDA音樂總監、資深演藝經紀人韓羅賢三位重量級嘉賓,與同學們分享流行音樂創作及流行音樂產業的經驗和觀察。
 
  在場學生皆是阿沁的樂迷,他也鼓勵有興趣進入音樂界的學生們放開眼界。阿沁自2003年入行,在大學參加輔大比賽時,創作的歌曲被福茂唱片相中,後來成為張韶涵代表作《遺失的美好》。阿沁也因此從業餘創作者,成為了職業創作人、製作人,而後更投資錄音室、製作公司、唱片公司、音樂教室,今年也成爲金曲獎的評審,現在除了音樂創作外,更投入心力栽培後輩。
 
  阿沁認爲有志從事創作的學生們首要的任務是累積作品,他表示自己出道至今已經賣了400多首歌,同時他透過其作品《星火》,分享了極簡派作曲法的一些基本技巧。在現場授課過程中,阿沁也即興創作了很多段樂曲,引起現場一陣陣掌聲歡呼。
 
  盧家宏老師目前擔任李宗盛演唱會吉他手,盧家宏也抱著吉他現場演奏一段,並對演奏技巧進行解析。他坦言Live表演時需要專業的吉他伴奏,因此對於樂手的要求很高。資深演藝經紀人韓羅賢則分析臺灣的經紀制度不太合理,日韓的模式值得借鏡,韓羅賢指出,經紀人具備的技能很多,除了懂得運用媒體溝通,更要有音樂專業能力,在宣傳上要步步爲營,在企劃上要觸類旁通,而在自媒體、網紅盛行的時代,經紀人的獨到眼光與能力更是重要。
 
  談到未來流行音樂發展的趨勢,以及回應想要進入這個產業的年輕學子的疑問時,阿沁表明現今的世界趨勢是「共同創作」,他也向現場的同學發出了共同創作的邀請、頓時點燃世新學子的創作魂。

圖說如下
圖一:阿沁建議有志從事創作的學生們多多累積作品。

圖說如下
圖二:盧家宏也抱著吉他現場演奏一段,並對演奏技巧進行解析。

圖說如下
圖三:資深演藝經紀人韓羅賢分析臺灣的經紀制度。

圖說如下
圖四:對音樂懷有熱忱的學生向阿沁提問。

圖說如下
圖五:參與學生們與阿沁合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