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流行音樂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戚務蒖 盼世新培育音樂人才

發佈日期: 11/22/2018(四) 瀏覽次數 2676

【文/全媒體中心】
【圖/全媒體中心】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以傳播貫穿各學門,是世新大學一直以來課程設計與教學研究理念,在國內各大學中獨樹一幟,以鑒於此,世新大學在2015年創立「流行音樂研究發展中心」,校方也相當積極推動,期盼有音樂天賦的學生在習得學程之後也能有詞曲自創的能力,未來也能成為業界首屈一指的音樂人才。
 
  世新大學除了開設專業的音樂課程外,更在新建的全媒體中心大樓之中,規劃了「音樂與聲音教學專區」樓層,用更先進的設備、更新穎的軟體,打造領先全台的音樂課程。
 
  「我們要往前看,並把所有問題一一克服。」擔任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戚務蒖,經歷多年海外求學後返台任教,勉勵學生們遇到困難只要持續向前,自然能迎刃而解。
 
  戚務蒖老師擁有國內外豐富的實務經驗,更是台灣第一位女性豎笛博士,透過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的紀錄影片之中,看見戚務蒖的教學獲得學生的廣大迴響。學生楊茲淇表示,在升上大學前,一直認為要透過樂器出聲才能完成曲目,直到上了戚務蒖老師的編曲課程才知道軟體可以直接創作,大開了眼界。
 
  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近年來除了執行學校各項大型活動的直播,更進一步地產製出高質感的紀錄影片與動人心弦的人物特寫。全媒體中心編審陳銘德表示,現階段除了影像技術的持續精進,音樂領域也要有所跟進,讓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成為世新大學的新指標。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