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今日得獎、明日上工「跟焦師」世新校友劉三郎獲傑出電影工作者

發佈日期: 11/19/2018(一) 瀏覽次數 2502

【文/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製圖/公共事務室 范惠婷
 
  第55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由世新校友、資深「跟焦師」劉三郎獲獎。
 
  劉三郎1988年進入世新大學前身三專電影製作科,首部入行電影為1994年導演楊德昌的「獨立時代」,首部參與跟焦工作為世新校友瞿友寧的電影作品「街頭石子」。
 
  「跟焦師」是指電影攝影師專注於鏡位及拍攝過程中,要在隨時移動的演員及鏡頭間,精準測量出其中的距離並調整鏡頭焦點,讓鏡頭的焦段變化如人眼決定焦點般靈活,是極度科學又兼具藝術的專業工作。多年來劉三郎憑藉著精湛的跟焦技術,參與多部經典作品如「運轉手之戀」、「雙瞳」及「大佛普拉斯」等作品。
 
  劉三郎獲獎後上台致詞,將獎項獻給雙親,他也笑稱自己是「勞工楷模」,表示自己今夜獲獎,明日依然會出現在片場工作。

圖說如上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