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人現身澳門臺灣高教展 為母校招生盡心力

發佈日期: 10/18/2018(四) 瀏覽次數 1440

【文/教務處】
【圖/教務處】
【編輯/公共事務處】
 
  世新大學連續6年參加「澳門臺灣高等教育展」,10月12至14日由副教務長賴正能帶隊參展。自世新畢業的澳門辦事處處長陳雪懷也蒞臨現場,澳門的世新校友也到場力挺,為母校招生盡一份心力。
 
  畢業於世新公共關係科的陳雪懷為高教展開幕致詞,他更到世新攤位與校友們敘舊,一同回憶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的往事。陳雪懷表示,臺灣與澳門的教育交流一向密切,累計過往赴臺就讀高校的學生已近兩萬人,而95%以上的澳門學生畢業後皆回到澳門服務,世新人更是遍布澳門傳播產業、工商業界,且一同為臺澳教育及經濟交流努力貢獻。
 
  賴正能則指出,臺灣高教很早就與西方接軌,普遍師資都具有博士學位,校園設備相當齊全。以世新為例,107學年度改建的虛擬攝影棚,添購「動作捕捉設備」與「即時拍攝合成」等設備,冀促使廣電系、數媒系、資管系、新聞系等系所,激發跨域創造力;針對海外僑生、港澳生辦理「單獨招生」已邁入第二年,為澳門學生赴臺升學多元入學管道之一。
 
  今年澳門臺灣高等教育展,特別設立「留臺學長姐經驗交流區」,畢業自口傳系、任職IT商務產業的項目發展部經理李敬業,以及畢業自廣電系電視組、任職澳門廣播電視公司的何嘉盈也受邀參與,為準留臺學生們解答升學的疑難雜症。此外,畢業自廣電系廣播組、任職澳門澳亞衛視的副製作人潘韜宇,以及本學期於澳門大學交換的世新口傳系學生李依倫,皆特地抽空到會場為母校賣力宣傳,介紹特色系所、傳媒經驗等,以實際行動給予母校大力支持。
 
圖說如下
圖一:「2018澳門臺灣高等教育」10月13、14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展出,世新校友同時也是澳門辦事處處長陳雪懷應邀出席開幕剪綵。

圖說如下
圖二:澳門辦事處處長陳雪懷(右三)與海外聯招會主任委員蘇玉龍(右四)特地前來本校攤位加油打氣。

圖說如下
圖三:教育展吸引許多澳門中學生與家長前來參展。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教育展團隊前進澳門。圖左至右分別為校友潘韜宇、圖傳系陶應隆、副教務長賴正能、教務處林慧萍、口傳系學生李依倫。

圖說如下
圖五:口傳系校友李敬業(左三),以及廣電系校友何嘉盈(左四)受大會邀請為準留臺學生們解答升學的問題。

圖說如下
圖八:學生提出升學相關問題,世新大學人員皆耐心講解。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