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第15屆世新盃籃球賽 校友、職員熱血開打展現戰友情誼

發佈日期: 10/16/2018(二) 瀏覽次數 2452

【文/校園記者 范姜佳鈺
【圖/校園記者 衷妍瑞
【編輯/公共事務室 張家瑀
 
  校友、職員組隊爭相參賽的世新盃籃球賽已邁入第15屆,並於10月13日開打,許多國手校友返校共襄盛舉,使報名人次突破300人,創下歷屆新高。
 
  開幕式由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親臨現場,對於此屆的報名盛況,他表示相當開心,尤其能看到這麼多校友回來共襄盛舉。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理事長謝雷諾也到場表達對於今年賽事的期待。教職員與校友會間也特地舉辦友誼賽,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與校長吳永乾也換上球衣一同參賽,為一年一度的校友盃增添亮點。
 
進入決賽,現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去年冠軍「鐵娘子」一開賽隨即展開猛烈攻勢,展現昔日校隊當家風範,跳發由林倚帆為「鐵娘子」奪下進攻先機,同為校隊出身的余亞倩表現亮眼,積極為隊上爭取得分機會,帶領隊伍「一帆峰順」緊追在後,起初比數拉鋸不下,可惜「一帆峰順」接連失誤,第二節「鐵娘子」將分數逐漸拉開,最終以69:58的分數由「鐵娘子」奪冠。
 
  「鐵娘子」中的麥雅惠自校友盃第一屆舉辦至今皆熱情到場支持,提及這次回來的感受,她表示感受到學校風氣的轉變,相較於往日學生變得更加活潑,今年也更加感受得到學校對於運動的重視,世新大學能堅持舉辦這麼多屆的校友盃,令大夥能感情聯繫不間斷,實屬不易。
 
   相較於女籃,男子組的節奏顯得更加快速,,由「Repect」對上「學長好」,兩隊實力不相上下、戰況激烈,不斷拉近的比數引起現場觀眾陣陣驚呼,上半場由「Repect」搶占先機,以43:36維持領先,下半場「學長好」發起猛攻,昔日校隊名將余名揚一個籃下華麗轉身,躲掉阻攔,藉著不斷放棄的心,陳烽源也不斷進攻,一顆顆三分球,順利為隊上搶下分數,終場「學長好」以77:70奪下冠軍寶座。
 
  本屆賽事共計17組隊伍參賽,男子組共計12組,女子組5組。為期兩日的賽程,最終男子與女子組分別以「學長好」及「鐵娘子」奪下冠軍,為一年一度的校友盃畫上完美句點。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為世新盃開幕致詞,歡迎校友回校打球。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謝雷諾分享自己與籃球的故事。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盃熱烈開打,吸引眾多校友回校參加比賽。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加入教職員隊參與世新盃比賽。

圖說如下
圖五:教職員隊上場前齊呼口號、為隊伍加油打氣。(體育室提供)

圖說如下
六:前國手黃曉潔實力不凡,單場豪取16分。

圖說如下
圖七:前國手麥雅惠,手感依舊火熱,表現亮眼。

圖說如下
圖八:ABL現役選手鄭騏寬以「吉祥如意」隊員身分再度參加世新盃。

圖說如下
圖九:「奶奶又來運動了」榮獲女子組殿軍。

圖說如下
圖十:「Journalism」榮獲男子組殿軍。

圖說如下
圖十一:「那你快點幫我想隊名」獲得女子組季軍。

圖說如下
圖十二:「YELO」獲得男子組季軍。

圖說如下
圖十三:「一帆峰順」初次參賽,拿下女子組亞軍。

圖說如下
圖十四::「Repect」多次參賽默契十足,榮獲男子組亞軍。(體育室提供)


圖說如下
圖十五:「鐵娘子」再度蟬聯女子組冠軍寶座。

圖說如下
圖十六:「學長好」以7分領先對手,獲得男子組冠軍。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