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雙城故事》躍上Netflix!導演葉天倫回校分享夢想歷程

發佈日期: 10/8/2018(一) 瀏覽次數 1849

【文/實習校園記者 李靖】
【圖/校園記者 謝宜芹
【編輯/實習編輯 張嘉恩
 
  「讓你念念不忘的城市,你會想住在台灣還是國外呢?」《雙城故事》影集分享會10月3日於世新大學舉行,邀請畢業於廣電系的導演葉天倫、監製暨編劇葉丹青與女主角曾珮瑜分享拍攝歷程。本次分享會由廣電系學友會與廣電系第25屆畢製小組共同籌辦,吸引逾200人參與,反應熱烈。
 
  《雙城故事》描述台北女孩與舊金山女孩交換公寓後,各自在異鄉追逐夢想的人生。葉天倫說道,為了因應美劇特色,劇本也以每五集一個季節做主題的轉換。葉丹青則指出,如何讓兩條橫跨太平洋的劇情線完整呈現,在編劇上才是最大的挑戰。曾珮瑜也分享,她曾在美國生活過一段時間,以自身經驗給予許多劇本的建議,讓整個劇情更貼切舊金山的當地風情
 
  葉天倫進一步表示,美國拍攝過程不同於台灣,任何一個拍攝場景都要經過繁複的申請,且時間控管嚴格,必須在預設時程和預算內完成拍攝。葉丹青則補充,因為劇本寫了就不能輕易回頭,縱使環境或拍攝遇到挫折,也要堅持下去。透過此次拍攝,也看見了美國與台灣劇組的差異,如美國的拍攝流程非常清楚且有效率,而台灣則展現了高度的積極與機動性。
 
  「能夠讓全世界的人了解台灣、台北,已經比得獎作品還要重要了!」葉天倫說道,曾在一次會議後主動和Netflix洽談、遞名片,《雙城故事》也因此和Netflix合作,成為首部台灣原創影集,葉天倫表示,希望能藉此將台灣的美好分享到世界各地。
 
  除了分享拍攝的心路歷程,葉天倫也認為,劇組工作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為主,故難免會有爭執,唯有良好的溝通才有助拍攝的順利,「犯錯的時候一定會有情緒,但犯錯的當下情緒要先往後面放」。葉天倫不斷提點在場學生「溝通的重要」,並以自身勇於「遞名片」的經驗,鼓勵大家跨出舒適圈、不畏跌倒與犯錯的風險,才能獲得意料之外的生命感動。

圖說如下
圖一:導演葉天倫表示,在世新學到最多的是人文素養及情感。

圖說如下
圖二:女主角曾珮瑜(飾Jo)與監製兼編劇葉丹青也到場,現場氣氛歡樂風趣。

圖說如下
圖三:廣電系學友會理事長唐台齡積極邀請校友回母校演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學生把握機會向導演葉天倫提問。

圖說如下
圖五:分享會特舉辦抽獎活動,抽中簽名海報的學生開心與導演葉天倫、編劇葉丹青與女主角曾珮瑜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