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學用合一 、畢業即就業 世新境外實習生獲企業留用

發佈日期: 9/21/2018(五) 瀏覽次數 3187

【文/產學合作處 提供】
【圖/公共事務室 范惠婷
 
  世新大學重視「學用合一」,除藉由課程規劃連接與產業趨勢脈動外,更鼓勵學生參與職場實習計畫。106學年度產學合作處推動之為期半年的「境外實習」計畫,與14家企業合作,38位學生赴境外地區實習。實習結束後企業意願留任學生高達30位,後因兵役與個人因素,被公司實際留任為正職員工為6人,優異表現讓企業留下好印象,為後續實習合作締結穩固關係。
 
  企業管理學系學生鐘逸芸,所實習之單位以美、澳洲的五金國貿事業為主,擔任業務部門的聯絡窗口。她表示得知學校有此計畫後,希望能開拓自己的職涯視野,因此決定參與實習。更進一步認為:「在校所學與實際操作是完全不一樣的視野,尤其貿易的流程非常複雜,要學習許多溝通的技巧,實習經驗啟發她對於國貿的興趣。」
 
  曾參與暑假短期境外實習的觀光系學生翁靜儀,在實習過程很苦逼、成果很牛逼的經驗中體驗職場的甘苦,大四畢業前,選擇再次參與境外實習,累積自己的能力。負責營銷企劃、文案創作、經營官方帳號等業務,她認為:「公司主管親和且開明,會用腦力激盪或遊戲的方式帶領實習生一同發想行銷方案。」實習過程讓她學習到說話技巧與溝通方式,也讓她受用無窮。另一位負責大型商展的資訊傳播學系張雅榕也認為這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打開了她的眼界,也使她更加確認自己的興趣取向。
 
  境外實習能銜接校園到職場,使學生透過實務歷練順利接軌職場,同時企業也能吸取年輕世代人才特長,帶入更多創意與活力。許碧芳產合長期待未來能為世新學生拓展更多優質的合作單位,讓學生有更多元的職場實習的機會。

  鐘逸芸建議想要參與境外實習的學弟妹保持謙虛的心態去學習、少說多做。翁靜儀以學姐的身份期許學弟妹多走出台灣,別在可以吃苦的年紀享受安逸。張雅榕則認為,學校提供學生在最安全的狀態,讓我們前往海外或境外實習,如果少了學校從中把關,不論是住宿、職場適應都得靠自己摸索,希望學弟妹應該多多把握實習機會。

圖說如下
圖一:企業管理學系學生鐘逸芸(後排右一),赴上海燦裕貿易公司實習。(照片提供/鐘逸芸)

圖說如下
圖二:鐘逸芸分享在大陸的實習經驗,雖然有些辛苦但卻非常值得。

圖說如下
圖三:觀光系翁靜儀(前排右一)於上海成旅商務中心實習。(照片提供/翁靜儀)

圖說如下
圖四:翁靜儀認為實習中與主管學習到的溝通方式,讓她受用無窮。

圖說如下
圖五:資傳系張雅榕(左二)於南僑食品集團(上海有限公司)實習,一進公司便負責舉辦商展。(照片提供/張雅榕)

圖說如下
圖六:張雅榕建議想要赴陸發展的學弟妹善用產合處的境外實習計畫。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