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也有最正「學姊」! 公廣校友許右萱暢談幕僚歷程

發佈日期: 9/7/2018(五) 瀏覽次數 10167

【文/實習校園記者  楊恩愷
【圖/校園記者  謝宜芹
【編輯/校園記者 翁維伶
 
  年底即將舉行的九合一選舉中,當中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其背後幕僚團隊以操作Facebook、Instagram以及LINE@等網路平台進行網路宣傳,加上成員普遍年輕而受外界關注,而今年六月甫自世新大學畢業的許右萱,正是團隊中的一員。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畢業的許右萱,在畢業不久後,隨即踏入韓國瑜的幕僚團隊,從事網路行銷宣傳的工作。許右萱表示,由於過去曾在校內擔任新生鍛造營的網路宣傳組,以及翠谷薪傳人幹部,對於行銷討論早已熟稔,同時擁有三年的精品及品牌行銷的相關經驗,所以在實務上並不生疏。
 
  幕僚工作最需要關心時事,以及拉近選民距離,對過去鮮少涉略政治相關領域的許右萱來說,這些內容也是她在校內、實習公司所不曾接觸過的。許右萱表示,接下這份工作,對她來說是項不小的挑戰,但她願意邊做邊學,並結合在校所學的粉絲經營及行銷技巧,幫助團隊能在討論上更加活絡。
 
  「最重要是個人給人的感受。」許右萱分享,透過平常和韓國瑜及團隊成員的長時間相處觀察,把候選人個人特質帶入宣傳文宣中,藉此提高民眾對候選人的印象,是做選舉行銷策略最需要注意的細節。她認為多相處、多觀察,有助於團隊發現候選人特質,在團隊討論上也能更有共識。
 
  除了拉近韓國瑜與民眾的距離外,許右萱認為與團隊間的溝通也相當重要。她提及,團隊成員年紀平均二十多歲,對剛加入的她並不會有太大的落差感,反而因為團隊們的年齡相仿,而多了不少共通話題。同時讓團隊在制定行銷策略上,所產生的內容方向也更相近,幫助他們在合作上無往不利。
 
  許右萱坦言,即便進入團隊一個多月,仍有不足需要努力。她也提到,由於自己對政治相關議題涉略不深,了解有限,要如何成功運用行銷策略,對她來說較為困難,不過她並不怕吃苦,「有所不足的地方仍會繼續學習。」同時,許右萱也表示,目前團隊宣傳技巧還需更努力,她也以柯文哲的幕僚團隊作為成功案例,期許自己和團隊都能更精進。
 
  對於未來是否想朝不同行銷領域發展?許右萱笑說,她沒有想太多,剛從世新畢業就能進入幕僚團隊工作,對她來說是相當特別的學習經驗,未來路還很長,目前應該先把手邊工作做好,有機會再慢慢思考。許右萱認為,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是最重要的,「先專注當下,再來慢慢想未來。」

圖說如下
圖一:畢業於公廣系的許右萱,現為韓國瑜競選團隊一員。

圖說如下
圖二:許右萱積極參與課外活動精進自我,擔任過新生鍛造營隊服、翠谷薪傳人幹部。

圖說如下
圖三:許右萱談到學校教的是大方向和思考,俱備基礎能力後便能繼續專研學習新事物。(照片提供/許右萱)

圖說如下
圖四: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背後有一群年輕的行銷團隊,許右萱為團隊負責人。(照片提供/許右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