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從百萬部落客到球評、球探 世新校友陳家銘為中華男足揭開新頁

發佈日期: 9/6/2018(四) 瀏覽次數 12132

【文/實習校園記者 陳品儒】
【圖/校園記者 陸希】
【編輯/校園記者 張嘉恩
 
  2018世界盃足球賽席捲全台,由愛爾達電視台全程轉播,除了場上的明星球員和精采賽況,素有「Ginola」、「G大」之稱的球評陳家銘,更是矚目的焦點。陳家銘畢業於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以專業、幽默的口條成為著名足球球評,還身兼百萬部落客版主。不只如此,陳家銘更是中華男足的「球探」,飛遍全球找出夏維耶(Xavier Chen)、周定洋等混血名將,為台灣足球歷史添上重要的新頁。
 
校園實作風氣盛行足球夢從校園開始
 
        「我從小就是很愛運動的孩子!」陳家銘不僅對足球情有獨鍾,也曾參加過棒球系隊,且為球隊的主力球員。運動場上,團結一心要贏球的熱情深深觸動陳家銘於是他立志要為冷門的足球增溫,成為人們口中的「流行」運動。
 
        「世新最棒的地方就是校園氛圍,不只給我們打好底子,也很鼓勵我們參加不同活動。」有了課程的理論基礎,加上與業界接軌的實作風氣,陳家銘大四時開始經營部落格,欲以深度報導的形式介紹足球、將之推廣。大學還沒畢業,瀏覽數已超過百萬,相較同年齡的人算是「早出道」,而這些作品,都奠定了陳家銘往後實踐「足球夢」的根基。
 
走出自己的路創造台灣足球歷史
 
        讓陳家銘從「幕後」轉為「幕前」的契機,是一位西班牙籍的男子看上部落格的高人氣後,向他推薦自己正在踢足球的孩子,陳家銘也因此與足球協會合作,第一年就以國家隊媒體官的身分出國三次,看見孩子們為了足球而努力,便著手推廣足球賽會。2011年世界盃外圍賽,台北田徑場更湧進一萬五千名觀眾,打破國內足球觀賽紀錄。
 
        「在足球這條路上,絕對要跟別人不一樣,走出自己的路。」這句話是陳家銘自我勉勵的座右銘。秉持這個想法,陳家銘不畏跨海艱辛,將比利時名將夏維耶成功歸化為中華民國國籍。有了第一次的成功,陳家銘繼續起身為潛力新星周定洋奔走,「我要做的,就是帶著整個足球圈往上衝!」陳家銘確實做到了,他讓台灣的觀眾開始關心、注意足球,創造足壇巔峰。
 
帶上足球之愛 陳家銘奮不顧身向前衝
 
        推廣足球之路十分艱辛,但陳家銘帶著運動球員的熱情,咬緊牙關還是拚命向前衝。他堅信,當自己對足球的熱愛成為工具,路上的難關便能迎刃而解。不願輕易放棄的陳家銘,平時更不斷精進自我,只為持續深耕台灣足壇、培力更多足球新星。
 
        「全力衝刺,不要依循別人的腳步。」陳家銘勉勵想要從事運動產業的學弟妹,追尋既有的道路會減少成功的機會,唯有突破現有的方向,盡全力地往前跑,才有突破高牆的可能。不管是想要做的事情或是職場工作上,努力去做就能守得雲開見月明,成為掌握自己命運的強者!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口傳系畢業的陳家銘認為,世新最棒的地方就是自由的校園氛圍,鼓勵學生參加各式活動。

圖說如下
圖二:為了讓夏維耶成為中華男足一員,陳家銘不惜遠赴比利時與他交心。(照片提供/陳家銘)

圖說如下
圖三:對運動的熱情以及極高的自我要求,讓陳家銘成為專業球評。(照片提供/陳家銘)

圖說如下
 圖四:陳家銘勉勵想從事運動產業的學弟妹「走自己的路」。(照片提供/陳家銘)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